舊廁所轉生術!5重點打造絕美洗浴空間

舊廁所轉生術!5重點打造絕美洗浴空間

作者:Fran2020-10-02人氣:8504

無論從個人衛生角度,或是由提升生活品質的觀點來看,屋主買下老屋後幾乎都會重建衛浴空間,畢竟陳舊的衛浴設備及格局多已不合時宜,但是舊廁所該如何改造才能獲得重生呢?除了換換面盆、馬桶等設備,其實這也是實現夢想衛浴間的絕佳時機。掌握以下重點,你也能打造出絕美洗浴空間。


重點1. 重整牆地板,高顏值磁磚很搶戲


衛浴間因有用水需求一定要做防水層,但老衛浴間因年久,防水層多半已經失去彈性或破損,極易導致衛浴間周邊因濕氣而有壁癌等問題。所以衛浴間想重生,牆面、地板勢必要重新規劃,而這絕對是打造漂亮浴室的重頭戲。無論是酷酷的幾何黑牆,或是美白的立體磚牆,還是復古水磨石磚,選用自己喜歡的高顏值磁磚來傳達風格是最有效率的設計手法之一,能讓浴室煥然一新。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2. 遇見光,享受如沐春風的泡澡時光


不少老式衛浴間的格局連對外窗都沒有,而陰暗無光的潮濕空間與健康居家設計的原則背道而馳,因此,強化開窗或燈光的明亮設計也是讓衛浴間轉生的重要手法之一。當衛浴間有重新開窗的立地條件則應盡量放大採光,明快感加上柔和色調就能打造優雅衛浴環境。但若本身無法開窗也可利用流明天花板設計創造天井的錯覺,或是以玻璃磚牆取代實牆,這些都是增加採光的好方法。

物杰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物杰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寸設計.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 (1).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3. 繽紛色彩,讓衛浴間透出好氣色


想改善老屋陳舊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變換色彩。早期廁所被定位為私密且隱晦的機能性空間,少有美學思考,但現代衛浴空間不僅講究舒適,更要有品味。不妨學學案例一利用牆面色彩搭配浴鏡、置物平台來營造出唯美畫面;案例二則以大理石搭配粉色牆面圍塑法式浪漫氣息,再以鍍金五金配件增添奢華感;或是案例三單純以磁磚搭配湖水綠牆也能創造浴室好氣色。

瑋奕設計.jpg
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玥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4. 雙面盆檯面設計,營造飯店式高級感


很多人都喜歡飯店式風格,說穿了就是簡潔又舒適,其中飯店衛浴的平台式洗面檯更顯俐落方便。對此,原本格局過小的舊廁所不妨直接將洗手台移出,可設計雙面盆來節省家人等用廁所時間,也可放大格局、增加置物空間,同時乾濕分離設計讓衛浴間更現代化而舒適。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郭璇如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玥室內設計 (1).jpg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5. 造型衛浴單品,讓沐浴時光更浪漫


衛浴間改造時通常會將舊浴缸打掉重裝,這對於浪漫性格的屋主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妨挑選個漂亮的獨立式浴缸換掉舊式淋浴間設備,讓你在家上演有如電影情節中浪漫泡澡場景,若能搭配窗外美景則更是無敵絕美。

元典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六木設計.jpg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奇逸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奇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