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隔間材料大盤點,裝潢新手這篇必看

輕隔間材料大盤點,裝潢新手這篇必看

作者:季妍2020-10-13人氣:13027

對於隔間你還在以為只有以前的紅磚牆隔間嗎?有些空間在建立隔間時可能不需使用到這麼厚重的紅磚牆隔間,那麼還有什麼樣的輕隔間可以選擇呢?輕隔間的認識及材料,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01. 輕隔間是什麼?


所謂的輕隔間通常指的是採用質量輕的鋼架做為骨架,再搭配板材而加以拼接而成的隔間工程,一般多採乾式施工,所以施工時間短,現場也較乾淨整潔。但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輕隔間材料可供選擇,有的甚至不需鋼架即可完成,節省不少人力即施工時間。但輕隔間最好避免受到大力碰撞,若需更換,也只要局部更換損壞的部分即可。

甘納設計.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鋼製輕隔間,兩種施工方式讓你選


鋼製輕隔間也就是最常見的輕隔間方法,以輕鋼架做為骨架,表面再封上防火板材。而鋼製輕隔間可以分為乾式跟濕式的施工方式,乾式為在各式板材中間塞入吸音棉,過程中不需與水接觸,施工時間最短,重量也最輕,但防水及隔音效果較差,不適合用在浴室、廚房等潮濕區域;濕式則為在板材內灌漿,具有不透水特性,隔音效果也較乾式來的好。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木作輕隔間,容易受潮變形


木作輕隔間可以說是僅次於鋼製輕隔間第二常見的了,主要以木角料與各式板材組合而成,厚度比鋼製輕隔間更薄,施工方式為乾式施工,但由於主要架構皆為木頭構成,因此不具防火性、隔音效果也較差,也容易受潮變形,同樣不適合使用在較潮濕的區域。

灰色大門設計.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白磚牆隔間,隔音、防火效果好


台灣稱為白磚的磚材,是經過高溫高壓蒸氣淬鍊而成的輕質磚,重量比以往的紅磚輕了許多。而輕質白磚的輕隔間同樣採用乾式的施工方式,不需泥沙、灌漿等,也不用骨架,白磚砌好後平整度高,可直接批土、油漆等,比起以前紅磚牆的工程簡易許多,厚度比鋼製輕隔間厚一點,但隔音效果及防火效果較佳。

齊設計.jpg
圖片由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陶粒磚輕隔間,隔熱、保溫效果佳


是利用含有陶粒的板材,依空間需求裁切後,在逐片安裝成牆。因具有良好的防火、隔音、隔熱及保溫特性,所以是四種輕隔間材料中最貴的一種。與紅磚牆同屬實心牆面,重量卻輕了許多,因此施工速度也較快,能有效縮短施工時間。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