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變開闊、質感升級,4種改造案例帶你看

小宅變開闊、質感升級,4種改造案例帶你看

作者:Carol2020-10-17人氣:13409

儘管房價始終down不下來,荷包不夠深的族群只能鎖定小坪數宅邸,但這未必代表小宅的生活品質就得打折扣喔!20坪以下的小家也許氣派度不足,但調整和改造的彈性卻更高,怎麼做才能兼具機能、風格與舒適度呢?讓我們從幾個案例來看看。


18坪現代風格宅,靠多元臥榻坐擁舒適三房


考量長輩或親友可能有來訪過夜的需求,與其在家中特別預留一房,建議應運用可隨時敞開或關閉、具備彈性隔間效果的多功能室設計,會更為實用。像是這個簡約素雅的房子裡,即借助了窗邊空間打造出一列休閒臥榻,必要時透過活動式拉簾便能瞬間變成客房,平日搭配桌面又能化為書房使用。小小一方天地,既可滿足多種機能,又有助維持明亮寬敞的視覺,坪效完美發揮!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8坪Loft 居宅,斜向動線締造寬闊尺度


屋齡已達30年的老屋,原本是方正而封閉的格局,無論是客餐廳、臥室或衛浴等區域的隔間和走道,都讓坪數不大的住宅顯得更侷促。設計團隊於是拆除了不必要的木作隔間牆,並改以斜向格局切割空間,不但生活尺度與動線得以放大,原有採光被遮擋的問題也因此大為改善,擺脫昏暗老舊印象,圍塑出開闊無拘、溫暖悠閒的Loft工業風場域。

南邑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3坪日式禪居,巧用格柵元素界分區域


常見於傳統和室與日式建築的木格柵,具有若隱若現的美感,對於想保有穿透視覺與適度隱私的人來說,是取代厚實隔間牆的絕佳方式之一。像是在這個小宅設計裡,入口大門和室內之間便採用了格柵滑門,客廳與臥房間則以格柵屏風配搭紗簾的手法,巧妙區分各個機能區域,提供適當隱蔽又不影響光線、空氣的流通。同時,客廳電視牆櫃直至臥室的收納櫃體也做了一體化的設計,也讓視覺能有效向外延展。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9坪清新北歐宅,半高櫃牆串連全屋視角與動線


在以開放式為佈局的空間裡,此個案藉由一面半高的多功能牆形成客廳、廚房、餐廳、瑜珈練習區的分界。朝向客廳處可滿足基本的電視櫃機能,背側面對大片明鏡的瑜珈區則轉為展示與儲物層架,緊鄰廚房的這一側透過延伸桌面,達成用餐與工作閱讀等目的。由此發展而出的回字形動線,不但十分靈活流暢,空間也沒有一絲一毫的浪費,弱化了小宅容易給人帶來的狹隘感受。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