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宅規劃5大重點細節,機能、安全一把罩!

親子宅規劃5大重點細節,機能、安全一把罩!

作者:Kelly2020-10-28人氣:4703

除了營造歡樂有趣的氛圍、風格之外,親子宅設計最重要的,莫過於機能性與居住安全,該如何打造出既安心無虞,又能提高坪效、具有實質居住機能的親子宅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01. 選用低矮、防撞家具,減少孩子受傷機會


學齡前的小孩,正在探索新事物,最喜歡在家中爬上爬下,如果不想局限孩子自由發展的空間,那麼安全措施絕對不可少!建議挑選低矮的家具家飾,即便爬上去後掉下來,比較不會受傷,同時也讓視線通透,方便家長留意孩子動向,若家具不是圓弧形,則可在邊角黏上防撞膠條,以確保安全,也能在地板鋪上軟墊,減少孩子碰撞的機會。

築一設計.jpg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穆豐空間設計.jpg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打造兒童遊戲區,注意設備安全性


許多家庭會選擇在公領域,以架高地板規劃出遊戲區,成為親子間玩樂休憩的場域,待孩子長大後,則能彈性運用此空間;又或直接在兒童房中打造孩子的專屬遊樂園,像是增添攀岩牆、單槓、滑梯等設施,讓孩子不用出門,就能輕鬆運動、玩耍,但務必要注意設備是否符合人體工學,以及通過承重測試,這樣寶貝玩得安全開心,爸媽也較放心喔!

慕森設計.jpg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豫禾設計.jpg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馥閣設計.jpg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黑板漆打造塗鴉牆,讓孩子盡情揮灑創意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常常會拿筆隨意塗鴉,讓爸媽感到很頭疼卻不忍心責罵,其實只要在牆面刷上一法寶,既不破壞美觀,又能讓孩子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那就是黑板漆!黑板漆不僅能打造出寶貝專屬塗鴉牆;也可以當作留言板、備忘錄使用,增添家人間的生活樂趣;而且除了常見的墨綠色,還能調配自己喜歡的色彩,創造出獨特的居家品味。

日居室內設計.jpg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構設計.jpg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複合式家具,一物多用更實用


小孩的成長速度其實很快的,一不注意就從學齡期長到青春期,因此家長在規劃小孩房時可以先預留空間,且盡量以能彈性運用的家具為主,像是選擇床組與書桌結合的雙層床架,一物多用讓空間不被浪費;也要設置足夠擺放書籍、玩具等物品的收納機能,若家中不只一位小孩,也要注意他們在進入青春期之後,就會需要有自己獨立的房間,這些都是規劃小孩房時,必須考量的事。

森叄設計.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豫禾設計 (2).jpg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一家大小都安全,衛浴防滑很重要


最常滑倒受傷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家裡有長輩跟小孩更要注意安全性,除了明亮的燈光配置、良好的通風,像是選擇乾濕分離的衛浴設計、防滑磁磚、在地板潮濕處鋪上止滑墊、降低浴室門檻高度,以及在馬桶、浴缸側邊加裝扶手,都是可以減少跌倒受傷的防範措施喔!

澄橙設計.jpg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