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電視櫃怎麼規劃?5分鐘讓你了解

系統電視櫃怎麼規劃?5分鐘讓你了解

作者:季妍2020-11-06人氣:18753

想要重新裝潢家中的電視櫃,又不想費事耗時找木工重新打造,系統電視櫃會是不錯的選擇喔!什麼是系統電視櫃?系統電視櫃又該怎麼規劃?不知道的話,就讓百小編帶你認識一下吧!


01.  什麼是系統電視櫃?


系統電視櫃可以說就是從系統櫃延伸出來的獨立機能櫃,既結合客廳收納,又能迎合各種影音電器設備的需求,而系統電視櫃其實就是將電視櫃所需的組成元件拆解開來,再將其統一成一種模組,由板材搭配五金有系統的組合而成,以便於組裝與簡易的搭配變化。由於系統櫃體的板材及配件皆為模組化規格大量生產而來,價格不僅相對親民,組裝速度也會比木工訂製來得快,對於荷包有限的小資屋主們,會是相當精打細算的選擇。


允庭設計.jpg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考量影音電器承重程度挑選板材


因電視屬於較大型的器材,加上電視周邊的影音設備也都較有重量,因此比起其他櫃體在規劃時要更注意承重的部分。系統板材厚度大多為1.8或2.5公分,建議規劃系統電視櫃時可以選擇兩片2.5公分的系統板材結合使用。承重除了跟系統木板的厚度有關,還與支撐點的跨距有關,只要跨距小於70公分,就能加強承重,也是規劃時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依屋主需求規劃櫃櫃體


系統電視櫃的形式多樣,那該怎麼規劃你家的電視櫃呢?可以依照您使用視聽設備的習慣來看:


《影音控》屋主─

針對重視影音環繞效果,或熱愛各種互動遊戲的屋主們,在裝潢櫃體前就要先確認所有設備、音響、各種遊戲機的數量與尺寸,量身打造之外,也要確認所有線路孔洞,未來替換其它機型是否方便,除了既有的電器,也要預預留空間擺置未來可能添入的電器,或新機種可能的尺寸。


《陳列控》屋主─

客廳是招待客人的一級戰區,電視櫃就相當於家的門面,經常有客人親戚拜訪的屋主,就要在陳列展示上下工夫,依展示物品大小數量考量,展示型電視櫃還需考量調整開放櫃與門櫃的比例,好看的擺出來、雜亂的收起來,另外也需要選擇不易堆灰塵、好清理的材質;此外愛陳列書籍的屋主也要算好書的最大深度再來規劃。


《極簡控》屋主─

坪數較小,或喜歡家裡呈現極簡乾淨的居家,櫃體立求簡單之餘,還是要保留一點收納機能,至少能收納電視後複雜凌亂的線體,插座也要優先埋設充足,才能真正達到「極簡清爽」的效果。


《收納控》屋主─

通常家裡小孩數量多、雜貨多,或者有囤物傾向的居家,大收納量就是最重要的考量,不妨將電視櫃結合牆面,置入頂天立地的收納空間,創造海量收納之餘,則要從高度、位置選擇適合放置的物品,避免不好放不好拿浪費了空間。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除了物品,也別忘了留位置給電線


在規劃系統電視櫃時,不能只考慮到收納東西的功能,因為電器類的用品,最難處理及整理的一定是電線。尤其是視聽設備較多的人,在規劃系統電視櫃時,記得將櫃體深度規劃至50公分以上,這樣不僅可以放進較大且較多的電器設備,也為後方預留電線及機器散熱的空間,也才能同時達到美觀與實用喔!


歐德集團.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