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耐磨地板怎麼DIY?看完這篇絕對上手

超耐磨地板怎麼DIY?看完這篇絕對上手

作者:Ellen2020-11-22人氣:9165

每當整修舊屋時,重鋪地板是最容易讓居家煥然一新的妙方之一,而在鋪地板工程當中,有質感又耐磨的超耐磨地板是許多屋主的首選,以下所有鋪設超耐磨地板須知,小編立刻手把手教給你,讓你在家也能輕鬆DIY!


超耐磨地板施作方法:直鋪、平鋪、架高


超耐磨地板的施作方式共分成三種,直鋪、平鋪、以及架高,三種施作方法依據程序以及用料的不同而各有優缺點,以下表格讓你在舖地板前,先看懂它們施作時所需的條件:

超耐磨地板鋪法.JPG


應該選哪種施作方式?


如果沒有特殊用途,選擇直鋪的方式是最適合的,原因是施作費用低,完成面的高度也是最低,不會形成空間的壓迫感(架高的話就要考量地面到天花板的高度);如果有特殊用途像是臥榻或是和室,就要用架高的方式完成;至於平鋪的部分,通常是屋齡超過12年,原有的地坪已經不再像新屋一樣平整時常見的鋪法,這種方式不需要拆除原有地板,省時省力又省錢。

S__111140883.jpg


直鋪、平鋪、架高三種超耐磨地板施作步驟及注意事項 


直鋪(木地板地墊+超耐磨地板)

施作步驟1.鋪設木地板地墊

施作步驟2.鋪設超耐磨地板

鋪設木地板地墊時,要先確認地面高度誤差不可超過3mm,如果是水泥粉光地面,需要先用工具剔除小沙粒再鋪設地墊,接著鋪設超耐磨地板,完成後四周打上矽利康或是安裝收邊條。

image6-768x464.jpg


平鋪(夾板+木地板地墊+超耐磨地板)

施作步驟1.鋪設夾板

施作步驟2.鋪設木地板地墊

施作步驟3.鋪設超耐磨地板

釘夾板時要注意地面是否有水或是電的管路,要避開以免漏電或是漏水,另外釘子不可以太長要依夾板的厚度而決定釘子的長度,夾板常用的厚度3、4、5分厚度,如沒有特殊需求建議用省錢又不佔高度的3分夾板就好,接著依順序鋪設超耐磨地板,最後在四周打上矽利康或是安裝收邊條。

image5-768x464.jpg

 

架高(角材+夾板+木地板地墊+超耐磨地板)

施作步驟1.架設角材

施作步驟2.鋪設夾板

施作步驟3.鋪設木地板地墊(或是改用地板專用膠黏貼超耐磨地板)

施作步驟4.鋪設超耐磨地板

架高鋪法比較複雜,因為這種鋪法通常會結合收納功能,現在較常見的為抽屜或上掀門形式,施作前需要考量的因素像是屋高、門的大小需不需要修改……等,需要規劃得較周全。


超耐磨地板收邊方式


1.玄關(落塵區)

玄關常常會有磁磚設計,因為與室內介面的不同,會利用起步條去做兩個介面的連結。

LaminateFlooring9-768x270.jpg


2.走道與房間

在全室都鋪超耐磨地板的狀況下,必須預留地板的伸縮縫在走道與房間門口間,所以用區隔條去做修飾。

LaminateFlooring8-768x715.jpg

 

3.地板與牆壁 

超耐磨地板會預留板的伸縮縫在地板與牆壁間,現在的做法多為用矽利康去收邊,市面上的矽利康顏色越來越多,要與木地板顏色很接近的矽利康非常好找,美觀上也加分。

image1.jpg

 

超耐磨地板施作天數


通常直鋪的天數加上半天時間就是平鋪需要的時間,如果以25坪為例,直鋪大約需要兩天,平鋪就是兩天半,架高的施作天數就比較難預抓,因為不同的收納型式所需的天數不同。

A_6199556-1365x1024.jpg


其他超耐磨地板施作注意事項


1. 超耐磨地板的材料多預留8%施作損耗。

2.要實際走過有舖超耐磨地板的空間,確認地坪的穩定度。

3.夾板材料選擇通過甲醛檢驗的,使用上較安心。

4.建議購買花紋重覆率低的超耐磨地板,完工後才會自然又好看。

A_6597200b.jpg


以上資料、圖片取自Parador Tawan

官網

FaceBook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