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裝潢風格TOP5,盤點2020爆款設計手法

日式裝潢風格TOP5,盤點2020爆款設計手法

作者:Carol2020-11-07人氣:18916

談到日式裝潢,你會想到哪些關鍵字或元素呢?禪意、和室、無印風,還是清水模、障子紙?而這些風格特色又該如何適當植入到現代居家空間裡呢?讓我們從100站上幾個受到網友喜愛的設計案例來看看。


TOP 5 開放式+輕隔間,打造寬敞明亮居室


在這個十來坪的日式裝潢套房裡,設計師以木質格柵取代傳統厚實的隔間牆,作為玄關與客廳、客廳與臥室之間的隔屏,讓位在空間中段的客廳也能享受到明亮採光,同時讓各個空間具備高度的流動性。為保持隱私,運用輕柔優雅的白色紗簾,呼應木格柵的溫潤質韻,體現日本文化裡的曖昧美學,也顧及了視覺上的穿透感。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4 留白設計與原木質感,圍塑靜謐雅致氛圍


為滿足屋主對日式茶屋空間的期待,在客廳區和陽台間以障子門取代窗簾,營造出宛如日本茶室的環境。從客餐廚等領域至私密臥室裡,均透過留白技法創造更開闊的空間尺度;無論是地板、收納櫃、餐桌椅,均搭配自然清新的原木素材,就連窗戶邊框也覆上木質提升精緻度,並增添安定的溫暖感受。

翎格設計.jpg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3 運用自然建材,演繹日式裝潢中的質樸調性


順應屋主不需觀賞電視的生活型態,得以喘息的客廳主牆面特別採用了清水模塗料,突顯自然質感。室內減少封閉式櫃體,將絕大部分的收納機能以實木構成的開放陳列架展現,包括進門玄關處極富手作感的懸掛衣桿,餐廳立面也簡單用一列層板達成置物需求,營造出日式裝潢裡幽靜質樸、恬淡內斂的生活禪味。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2 微調日式裝潢經典元素,完美契合生活體驗


在這個設計案例中,設計師將日式裝潢常見元素、傳統應為下方開口的「雪見障子」,改成由上往下開的空見障子,更適合不下雪的台灣環境,讓室內能與戶外連結又可維持適當的隱蔽效果。特別量身訂製的固定式沙發,下方多了收納機能;亦串連了客餐廳的空間關係,視覺也更為一致;而其有如波浪般的造型,不但坐臥躺皆宜,還能讓居家增添活潑的律動感。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 1 淨白X淺木,創造無印簡約宅


近幾年深獲許多屋主青睞的日式裝潢,就屬強調簡約元素與純粹無壓的無印風格了。在屋齡已有數十年的此案裡,設計者根據屋主所蒐集的多款無印良品家具,運用單純的白色系描繪空間,配搭噴刷了白漆的軌道燈和造型燈具,並帶入淺色的木質元素,共塑俐落純淨的場域調性。

文儀設計.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