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房間佈置重點,你該破除這4個刻板印象!

北歐風房間佈置重點,你該破除這4個刻板印象!

作者:Carol2020-11-10人氣:11990

簡約又美麗的北歐風房間,如今已成為人們十分喜愛的居家風格之一!不過,難道只要有明亮的採光、純白或米色牆面、再鋪上木頭地板、搭配幾件北歐風家具,就是所謂的北歐風格了嗎?如果能再多留意以下的佈置技巧,便能讓你的北歐風房間既舒適自然,又充滿時尚感喔!


別侷限於白牆白頂,用跳色牆面展現氛圍


白色的牆壁、空間大量留白,是北歐風房間一個相當普遍的特點,一來是因為北歐國度冬季漫長、日照時間短,以白色為主的設計有提升空間亮度的優點,同時這對營造簡約的視覺而言也非常適合。但可別以為白、灰或清淡的淺色系是唯一能使用的顏色!事實上,近幾年來包含粉紅色、深藍色和綠色等色彩,都已被融入北歐設計裡,要訣是「運用不超過兩種以上的顏色,並選擇對比度較為明顯的色彩」。

六相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洆果設計.jpg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使用單一木質太單調,混搭材質創造多元視覺


儘管在佈置北歐風房間時,木材是所有材料中的首要選擇,特別是常見利用淺色橡木紋理或白色做舊的款式來發揮,讓材料本身傳達原始而純粹的質感。但這不表示我們得執著於這一類材質,首先你可以混合不同的木材,色調宜保持淺淡(世紀中現代風柚木除外);並添加藤、柳條、皮革、麻、海草、黏土、植栽等各式天然素材混搭,甚至可加入黃銅元素,使空間仍能呈現自然隨性的樣貌,還能兼具精緻質感。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觀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板維持清爽很好,搭配不花俏的地毯更好!


不鋪任何地毯的地板看起來乾淨俐落,似乎頗為符合北歐風格應有的形象,不過若能在北歐風房間中適時配搭一張地毯,可以為空間帶來層次感,也有提升暖度的效果。但許多人最常見犯的錯誤就是選了過於吸睛的款式,比方有著動物圖案或顏色過於亮麗的地毯。為北歐風房間挑選地毯時,請注意必須和空間其他元素相互配合,尤其需與地板色調彼此協調。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執見設計.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房間不宜過度裝飾,但活用燈飾才能表達品味


在北歐風格裡,我們常聽到極簡、注重簡單、實用和功能性等字眼,然而透過家飾配件來詮釋個人風格,也是不少現代北歐風房間經常看到的設計手法,特別是在燈具的選擇上。北歐國家因日照不足,所以室內總是配置著充足的人工照明,且多以吊燈、壁燈或蠟燭暖燈等形式為主,同時最好是將這幾種燈飾佈置在房間中的不同區域,以締造柔和的散射光效果。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