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廚規劃不NG,風水搞定了家運才順!

餐廚規劃不NG,風水搞定了家運才順!

作者:Kelly2020-11-13人氣:17738

餐廚空間除了美觀與機能,也需注重風水,若想要提升財運、全家人健康和樂,不妨來檢視看看,你家的餐廚規劃是否出現NG地雷吧!

 

01.餐廚格局需方正,並保持通風明亮整潔


廚房、餐廳的格局以方正無缺角為佳,有缺角的空間容易出現財庫缺漏的現象,內部盡量不要採用黑色系,以能帶來生氣、清爽感的淺色系為主,增加能量,心情也較愉悅,且要保持明亮、乾淨、通風,畢竟在整齊乾淨的環境下烹調、用餐,衛生又健康。

澄橙設計.jpg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本晴設計.jpg圖片由本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天花修飾大樑壓頂,減少空間壓迫感


橫梁壓頂一直是風水中的大忌,不論是哪個區域只要橫梁壓頂都象徵著不吉利,同時也會在無形之中造成壓迫感,像是橫樑壓灶,代表升遷易受阻且難有積蓄;樑壓餐桌,則是家人東奔西跑,較難聚在一起。因此裝修時可以用天花包覆橫樑,或在天花不平整的部分,加裝吊頂來修飾,也能在廚房的橫樑下設計吊櫃,利用櫃體隔開樑與瓦斯爐。

豫禾設計.jpg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元設計.jpg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善用屏風、拉門,化解開門見灶與開門見膳


廚房代表財庫,若要財不露白建議以封閉格局設計,或於開放式廚房設置比廚具高的中島吧台,可避免廚房被透視,增加機能性;也可以利用玻璃拉門做為輕隔間,既保有寬敞感、隔絕油煙,又能有獨立的廚房空間。此外,也不宜「開門見膳」,一進家門就見餐廳,極度缺乏隱私和安全感,不妨在入口處規劃玄關,或以屏風、門簾、高櫃隔絕視線。

0ySznNg0hl.jpg
羽筑設計.jpg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薪空間設計.jpg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廚房避開水火相剋,炊事更順


在規劃廚房時,切記瓦斯爐與水槽不要緊連,避免形成風水中的「水火衝突」,兩者相隔60公分以上最佳。避免爐灶對門,當風吹進來時,影響到火的大小,會讓炊事不順;背對門窗料理,則易破財犯小人,容易受驚嚇;瓦斯爐對面擺冰箱,象徵口舌是非多、爭吵不斷,溫度的變化還會影響到食物新鮮度,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巢空間室內設計.jpg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朔境室內設計.jpg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廚房門禁對廁所門,乾淨飲食、減少疾病


門的位置在風水上也是個大學問,像是廚房門不能正對房門,讓廚房火氣不直沖房內,造成病痛、脾氣暴躁等問題;也不能正對廁所門,當穢氣進到廚房內,影響到食物衛生和人的健康,無法避免時可加強通風,保持空間乾燥,兩邊的門也盡量關起來,或是加裝門簾隔絕。

木容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其他餐廚規劃風水禁忌


◎可挑選象徵圓滿、團結的圓桌,或是四邊平穩方正的方桌,只要不是尖角即可,較為安全無殺傷力。

◎神明桌勿緊鄰廚房灶台,讓神明猶如坐在火爐上烤,影響家運;不宜對到餐桌,畢竟在戒殺生、茹素的神明面前,享用大魚大肉,較為不適。

北境空間設計.jpg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交給專家來解惑--風水相關影音這裡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