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人生夢想!與愛人、愛寵的濃情藍調現代簡約宅

作者:Mirabelle2020-11-13人氣:2543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我的媽媽一直是我很好的榜樣,小時候聽著她述說著年少往事,28歲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33歲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 讓我倍感佩服,下定要成為像她一樣棒的人。所以,從畢業踏入職場的那一刻起便有買房的夢想。我與男友皆在高壓產業上班,對「生活」上有一定的堅持,陸續看了許多建案,而這個建案屬於「造鎮」,整體性的規劃、棟距的安排等,顧及隱私與舒適是我們最後選訂的主要因素之一,且地理位置近河岸與河濱公園,對於週

我的媽媽一直是我很好的榜樣,小時候聽著她述說著年少往事,28歲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33歲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 讓我倍感佩服,下定要成為像她一樣棒的人。所以,從畢業踏入職場的那一刻起便有買房的夢想。


我與男友皆在高壓產業上班,對「生活」上有一定的堅持,陸續看了許多建案,而這個建案屬於「造鎮」,整體性的規劃、棟距的安排等,顧及隱私與舒適是我們最後選訂的主要因素之一,且地理位置近河岸與河濱公園,對於週末愛騎單車,享受微風拂過臉頰的我們來說再適合不過。


一、裝修前


1.房屋概況


1)房子格局為兩房兩廳一衛

2)大小約28坪,扣掉公設後實在沒剩多少(室內空間18坪左右)

3)目前的家庭成員就我與男友+兩隻小搗蛋,空間上還算堪用


yFADrjKu7B.jpg


但買房後口袋已所剩不多,後面還有裝潢、傢俱、家電等關卡要破,因手頭吃緊,我曾一度不想裝潢,想著買買傢俱放一放就好(笑),抱著有看有希望的心情,在網路上開始尋找。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遇見了劉設計師。


在FB看了他曾經做過的案子,還有東森新聞的分享,覺得很厲害,於是開始進行溝通,在了解風格喜好、格局想法後,便開始繪製平面圖、約見面。


見面當天設計師不但畫出了我心目中房子的樣子,還有兩種版本讓我們參考,讓我很是驚訝,且事先已將之前討論過的重點做過整理,過程流暢不費時,而接洽時務實的考量、細心建議、誠懇的態度是讓我們合作這麼愉快很重要的關鍵。


2.原始屋況


終於交屋準備開始裝潢了


1.jpg

第一張是由餐廳望向客廳(以目前的位子大門在左後方)


2.jpg

第二張是由餐廳望向廚房


3.jpg

第三張是餐廳望向大門與客廳


4.jpg

第四張是建商預留的主臥衣帽間(算是整個家讓我最頭痛的地方,因為真的是非常的小,我的衣服又超級無敵多,但經設計師巧手後不只放置無負擔,空間也完全不壓迫,非常舒服呢~


3.需求


在裝潢方面我們有幾點是非常堅持的:


1)不動格局(預算有限)

2)石紋感的電視牆(延續第一個理由,所以材質上有所限制)

3)一定要有屏風(多少會介意穿堂問題,但空間較小,又怕壓迫)


aco7NfcOYd.jpg


4)砍掉衣帽間,變出衣櫥 ((((((重要)))))))


size過於迷你是主因,且心理住著老靈魂的我,實在沒辦法接受衣帽間,覺得那根本就是個不實用又易積灰塵的雜物間,純屬個人想法,不喜勿鞭


5)一定要做貓門 ((((((重要)))))))


一到夏天在房內關門開冷氣,兩隻淘氣鬼就開始在門外喵喵叫,叫到開門為止,但待不久又要出去,整夜下來真想把他們兩隻抓去煲湯(笑),所以這惡夢在新家絕。對。不。能。發。生。


二、裝修中


鍾愛現代風的我很喜歡大理石牆的感覺,而且特別偏愛銀狐大理石,那對花跟細緻的紋路讓人垂涎三尺,但了解價格後只能忍痛放棄,在溝通的過程中設計師耐心的與我們討論各式材質的利弊、價錢、完工後的質感與日後照顧,篩選出最佳替代選項,完工後的成果讓人十分滿意。


FB拼圖底1_看图王.jpg

最後我們選擇了SPIVER義大利天然塗料手工繪製電視牆,以上是店內扛霸子揮毫的英姿


至於衣帽間的改造,這完全就是考驗設計師的功力,我們堅持主臥內要放king size的床,也必須要有個化妝台,原就不大的空間硬是要塞進這些東西,其他的設計師都直接打槍我們,但劉設計師不只聽見我們的需求,還成功使其實踐,在竟可能的情況下,不放過每個區域的收納,整潔又兼具美觀。


FB拼圖底1_看图王.jpg

9.jpg

放幾張裝潢中的照片。


圖面確定,工班進場後設計師也停不下來,細節的確認、進度的掌握、設計理念的維持等,皆是缺一不可的重要環節,除了定時回傳給我們施工照片紀錄外,也可即時發現問題,偶遇突發狀況,也能協助我們與師傅溝通,並妥善解決。


我們都覺得很幸運,畢竟要忍受「重機情侶檔」本身就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且預算又不高,但設計師仍維持一慣的做事態度,認真不推拖且用盡全力在幫我們,在面對我們的難處跟堅持時皆可體諒,並想辦法,很是感動。


三、完工美照


在近兩個半月的努力,終於我們夢想中的家完工了。

玄關.png

yPm0glL1t5.jpg

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是石紋屏風,搭配灰玻再以鐵件烤漆勾勒邊框,讓線條更為俐落。穿鞋椅懸空的設計使整體感受不過於厚重,梯形落塵區的巧思,更為空間添了活潑感。

客廳.png

JN3CAxldrW.jpg

FSRED2XyTy.jpg

mmrB0rqboK.jpg

上圖是由大門望向窗戶,因工作的關係不希望家裡太白,所以設計師以沉穩的藍色為主軸,搭配浮雕楓木勾勒天花,不只平衡了整個空間的調性,也讓心靈格外平靜,配上俐落鐵件更使電視牆的比例得以彰顯。


7u7vJpag71.jpg

3O1lz3A4bx.jpg

a4AqCeF8yJ.jpg

原先只是想簡單的在門片上做個貓門方便他們走動即可,但設計師的建議給了我們不一樣的可能,在客廳與主臥開了個「房屋型」的貓洞,成品出乎意料的好。現在可是兩寶的玩耍基地,從洞裡偷看我們的樣子也十分可愛,別具特色。

餐廳.png

Ojjjp4jzgt.jpg

餐桌後的收納櫃兼具展示功能。因身兼工作區,總會有些不美觀的雜物與用具,現在只要隨手一關,這清晰整潔的感覺,讓人心情愉悅。系統櫃內也預留了Electrolux吸塵器置放的地方與插座,清潔收納毫不費力。


hgAkhAW1Mc.jpg

因有預算考量,我們所有的置物櫃都是用系統櫃,而桌面部分採用石英石,其硬度高耐熱佳不說,也為整體空間加分不少。

吧臺.png

jFVA9UkoDw.jpg

偶爾小酌的我們特地請設計師在吧台區設置了酒架,夜幕低垂,在柔和的燈光下來杯紅酒,沒什麼煩惱是放不下的。


qHYcGDQouW.jpg

吧台下空間當然也不能放過,Panasonic 微波爐、電子鍋、飯鍋、氣炸鍋等廚具皆有自己的所屬空間。旁邊還有置物抽屜,可放杯盤、密封罐、零食與雜物等。使餐廚空間多元化,是餐廳、工作區,也是彼此心靈交流的好地方。

臥室.png

MDG8z3wzZx.jpg

w3Ilz3fXsq.jpg

主臥延續客廳的藍色為基底,搭配白橡木與岩版灰製成的櫃體,既時尚又內斂。櫃體的設計不僅不致空間壓迫,換季的床罩被心、衣服包包等收納無虞,令我很是驚訝。


nxWuSaHA1z.jpg

現在,不僅我們有了舒適的空間,毛孩們也有自己的小秘道可通行,更加自在,看巧虎睡眼惺忪的樣子就知道有多舒服了(笑)。


透過設計師的幫忙,實踐了我們心中的家,讓每天回家的路上都充滿期待。


四、碎碎唸


小宅空間需注意的細節真的很多。我覺得找到一個頻率相當的設計師非常重要,在溝通上不僅沒有障礙,也可在業主與專業間找到平衡。當然最現實的問題就是價格,經過評估還算不錯,且住進來到現在,整體算是非常滿意的狀態。


沉穩岩版灰X濃烈奢華藍,夢想≠幻想,有目標才有向前的動力。


在此下台一鞠躬,因為工作關係,無法時常回覆,若有需要設計師資訊的再請私訊給我。板上有提問題的,我都會盡量回覆,謝謝。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瑋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0件

作品

1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木系侘寂風。透氣藤編、經典格柵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