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0坪!客餐廚合一設計,完美提高坪效

不到20坪!客餐廚合一設計,完美提高坪效

作者:Fran2020-11-20人氣:34875

提高空間使用率,絕對是小坪數住宅設計的第一要務,如果房子不到20坪,那麼首要想到的可能不是要做甚麼風格,而是如何用設計把機能整合在一起,通常將客餐廚合一會是最常見的作法,至於有哪些設計巧思,一起來看看!


01.複合式家具,滿足客餐廚多向需求


只有10幾坪的小宅,很難能有獨立的餐廳與廚房,為了省下更多空間,大多會採用複合式設計,像是為了提升空間使用率,可以將客廳與廚房分別靠二側牆面配置,騰出最大空間感,中間則擺放餐桌結合櫃體、電視牆的複合式家具,既滿足用餐、料理與看電視的需求,同時也區隔開客廳與廚房。

耀昀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雲邑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中島吧台取代餐桌,化為客廳、廚房的分界


吧檯可創造出輕鬆自由的餐飲風格,也有越來越多屋主會指定廚房內要有吧檯設計,但是對於小宅屋主而言還是必須有所取捨,像是以吧檯取代餐桌,既可用餐並增加工作檯面,同時用吧檯作為廚房、客廳的分界,這樣的規劃也拉進客廳與廚房的距離,讓雙邊可以更無距離的聊天、用餐、料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 (1).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ㄈ字型客餐廚,縮短生活動線更便利


如果公領域剛好為偏正方形格局,或許可以將客、餐、廚圍聚在一起,無論是呈ㄈ字型配置,或是反ㄈ字型排列,都能形成最有效率的三角動線,使人在空間中活動可縮短動線距離,也更方便、有效率。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共用沙發串聯客餐廚,讓關係更緊密


既然客廳與餐廳要合併一起,那何不將二區的座位串聯,讓座位區變得更寬敞舒適呢?可以利用轉角的格局,將原本過短的沙發牆,延伸至餐桌座位區,合併放大的沙發,也毫無違和感;同時將廚房配置於餐桌對面,縮短了送餐動線,同時讓客廳、餐廳與廚房的關係更為緊密,空間也更放大。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收納型餐桌,彈性收放更好用


如果你是不在家開伙,或是只有偶爾會在家用餐,那麼乾脆把餐桌收起來吧!當廚房、餐廳與客廳以開放式格局設計,使用上雖然已相當便利,但若於餐廳配置可收納式餐桌,不用時收進櫃子裡,則可擴大動線範圍,行走時也會更加順暢。

閏年設計.jpg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