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風水四大重點!這些搞定你家愈住愈旺

主臥風水四大重點!這些搞定你家愈住愈旺

作者:季妍2020-11-26人氣:35091

主臥室通常為家中主人的睡眠處,所以主臥的風水格局也就象徵著會影響整個家庭的和諧,不論是佈局或細節都有可能影響其風水,那究竟有哪些基本的格局或風水一定要注意的呢?

 

01.  主臥格局愈方正運勢愈強

 

對於主臥來說,最理想的格局形狀是長方形或正方形,這樣才不會讓室內產生過多尖角,象徵屋內安全無利刃。現代主臥通常會加上衛浴,讓原本的房形變成L型,容易讓房內積存穢氣,也會出現較陰暗的角落。若你家主臥也屬於形狀不規則型,建議可以推拉門直接區隔出空間,或用櫃體修飾,化解這種不吉利的主臥形狀喔!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床頭靠牆,才有靠山

 

而主臥室裡最長時間待的地方就是床上了,而提供睡眠的床一定要舒適、安定才能讓使用者有安穩睡眠及精神,因此主臥床擺頭一定要靠著實牆,才能支撐以及使人有安全感,也才睡的安穩;牆的另一邊也避免是浴室、廚房,避免壁內管道嗓音影響睡眠。若床頭剛好在窗口下,則象徵背後無靠山,最好還是移到實心牆處,或睡覺時要將此扇窗戶及窗簾都關起。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床頭床角不對門,才睡得安穩

 

除了床頭緊靠實牆外,床鋪位置也是臥房風水相當重要的環節,床頭或床腳一定要避免正對著時常開闔的房間出入口,以免影響睡眠的安穩度,同時也保有不受打擾的室內隱私。若床鋪頭尾正對到房門,除了移位外,也可以利用屏風、櫃體加以遮擋,阻隔床舖與門相沖。

里約設計.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格局重要,綠意也不可少

 

除了格局及各種擺放位置之外,小裝飾也是會影響主臥風水的。若你的主臥都按照基本的風水原則安頓好後,可以在房內適當的擺一點植栽。適度的植栽裝飾,不僅可以為生活注入活力,在風水上也象徵可以增加夫妻情感,但要記得不要過量裝飾,過量可能會有影響健康的疑慮。

禾宇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沐昀設計.jpg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