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大小不重要,電視櫃、茶几、沙發尺寸抓對才是關鍵!

客廳大小不重要,電視櫃、茶几、沙發尺寸抓對才是關鍵!

作者:Carol2020-11-30人氣:43631

想要擁有一個最舒服的客廳,坪數不夠大一定辦不到!真的是這樣嗎?其實很有可能是你選錯了家具。如果你也對家裡的客廳空間不甚滿意,現在起趕快跟著百編一一拆解這些必要家具的基本尺寸,找出讓客廳更舒適的訣竅吧!


選對沙發,讓家有重心又不壓迫


一般而言,沙發是佔據客廳最大視覺面積,也算是客廳不可或缺的家具之一,因此應根據家庭成員數挑選符合需求的沙發。以30坪以下的空間來說,可用一張三人座或雙人沙發,搭配單椅;或是挑選有腳椅設計的款式或規劃臥榻,當人數較多時可靈活運用。常見的三人沙發寬度約在210~250公分,雙人沙發寬度約為150~180公分;配置時也應一併考慮沙發背牆間的關係,原則上背牆寬:沙發寬為4:3的比例,空間視覺比較不會有壓迫感。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的高度與尺寸,應配合沙發


若是想讓客廳看起來較寬敞,且便於取物,放置在沙發前的茶几,高度應不超過沙發扶手,並且和沙發坐墊高度相同或略高3~5公分。若是選擇用一張矮茶几來配沙發,長度最好是沙發尺寸的2/3,這樣人不管坐在沙發的任何一端都可以輕鬆搆到,同時在桌子周圍走動仍然有足夠的空間。至於桌几和沙發的距離,約35~45公分的範圍,可以有比較理想的空間感。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庵設計.jpg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尺寸電視櫃,創造最佳觀影效果


想要找到最佳的電視櫃尺寸,首要就是確定電視機的位置。一般確保觀看舒適的經驗法則是,電視螢幕的中心點應與視線呈水平或位於水平以下。理想情況下,電視櫃寬度應比電視寬10~15公分,既留有餘裕,又不至因檯面過大而擺放過多物品顯得雜亂。電視和沙發之間的距離,通常會建議以螢幕對角線長度的1.5倍至2.5倍內為佳。

賀澤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造合適寬度走道,行進、活動不干擾


除了沙發、電視櫃、茶几等常見的家具之外,客廳需要的空間大小也要考量走道預留的寬度。為了避免產生人待在客廳有如身處擁擠電影院的感覺,比較舒服的行走空間寬度應在75公分至92公分,尤其是在必須經常走動及可能蹲下拿取電視櫃抽屜物品的通道上,不小於90公分左右的距離會更為恰當。至於其他家具之間的間隔,可能至少需要62公分才能讓人輕鬆地走動。

成立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1).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