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几、沙發這樣選搭,待在客廳更舒適

茶几、沙發這樣選搭,待在客廳更舒適

作者:Fran2020-12-06人氣:17072

窩在沙發追劇、吃零食最愜意,但是飲料、點心該擺哪?放在地上不好、擱在沙發又怕翻倒,這時當然要有張茶几當神隊友,才能讓客廳配置更完整、舒適。至於茶几的挑選,又有哪些眉角要注意?一起看看吧!


01.釐清需求,再決定茶几款式功能


茶几的挑選首重功能性,因此在選購前不妨先想想,自己需要的茶几是用來擺放茶水、食物、書籍;還是需要有附加的收納置物功能,或者是兼做腳凳使用,不同機能適合的材質、大小與造型也會有差異,應根據自身使用習慣來決定茶几的材質與樣式。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漾帝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茶几尺寸要注意,搭配合適沙發更舒適


茶几大小、造型都與沙發有著連動關係,建議茶几尺寸不要小於主沙發的1/3,也不大過主沙發的一半,高度最好稍低於沙發或等高較方便取放物品,也不會影響空間視覺,此外,茶几周邊需留有35公分以上的走道空間,以免出入不方便。款式則可配合沙發的造型來選配,像是圓弧沙發配圓形茶几,L型沙發則搭配矩形茶几;若為中大型客廳,除了茶几之外,也可在沙發左右側搭配邊几,來增加實用性與氣派度。

及俬設計.jpg
圖片由及俬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雨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折疊式套几,靈活應用不占空間


客廳空間若不大,不妨考慮選擇使用可收疊的套几來搭配,平常人不多時可收在一起節省空間,人多時則能分開使用滿足多方位需求,若是超迷你客廳也可以選擇茶几與椅凳兩用的款式,讓有限空間得以更靈活地被利用。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茶几導圓設計,給孩童更安全環境


家中有小孩的屋主要特別注意,孩子較活潑好動,而茶几因為擺設於客廳中央,等於在小區域的動線上,所以要特別防範小孩因碰撞發生危險,建議可以挑選邊角作為圓弧形的樣式,或是選擇軟材質的茶几設計,讓居家更安全。

築一設計.jpg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HI DESIGN齊設計.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組合式沙發與茶几,客廳不再一成不變


客廳的樣貌越來越多元,除了沙發不制式排排站,茶几也不再拘泥傳統形式,為了配合無固定方向性的沙發,茶几也會跟著做變動。如果偏好這種自由組合式沙發,建議可帶著平面圖到家具門市,與現場服務人員進一步討論,這樣更容易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風格茶几款。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