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啊~希望你在這快樂長大!40坪日光宅開箱分享

作者:Jacky 口述,Jeana撰稿2020-12-07人氣:1444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從小住在新竹透天厝老家住得很習慣了,幾乎沒有想過要搬出來,一直到結婚、有了老婆孩子,才慢慢有「成家」的想法,好不容易兒子上了幼稚園,稍微有點喘息的時間,我和老婆才開始了我們換房之旅,人生中的第一間房,真的很值得開箱紀念一下啊!(就把我們家的處女秀貢獻在100啦!) 住哪裡?怎麼選房?雖然房海茫茫,但我一開始就鎖定在新竹一帶,希望能找採光好、交通方便的地方,室內格局也最好是兩房一廳,滿足我

從小住在新竹透天厝老家住得很習慣了,幾乎沒有想過要搬出來,一直到結婚、有了老婆孩子,才慢慢有「成家」的想法,好不容易兒子上了幼稚園,稍微有點喘息的時間,我和老婆才開始了我們換房之旅,人生中的第一間房,真的很值得開箱紀念一下啊!(就把我們家的處女秀貢獻在100啦!)

 

住哪裡?怎麼選房?


雖然房海茫茫,但我一開始就鎖定在新竹一帶,希望能找採光好、交通方便的地方,室內格局也最好是兩房一廳,滿足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需要,也可以省下不少裝潢成本。看來看去還是新成屋最符合,因此我們買下了竹科一帶的頂樓戶。

 

找誰裝潢?


只能說─我對裝潢一切都很外行,雖然也會在網路上狂掃文看裝潢,但對於委託給素不相識的設計裝修公司,也不是很放心。與我的設計師相識也算一種巧遇吧(笑)~


在我們還沒開始找人裝潢前,整棟建案都有很多戶正在進行裝潢,我只要有時間就會去現場了解環境,順便瞄一下別人家長怎樣。記得那時有一戶雖然風格不是我喜歡的,但從外頭看起來空間感不錯,經允許入內細瞧,還真的滿欣賞它改造的格局巧思,裝潢上的細節也非常講究,於是問了師傅是哪間設計公司,而回答我的正是層層設計的楊謹安設計師,大概也是和他年紀相仿吧~總之我們聊得還滿投緣的,層層設計的其它案子我們也都很喜歡,因此也就委託他們了。


擷取.JPG

 

想要怎麼裝潢?


新房子有2房1廳2衛+開放式廚房,而且三面採光,幾乎已經接近我們的理想狀態,但是…(沒錯~有但是)我們仍有三個願望:


第1個願望─老婆大人衣物略多,想擴充一間更衣室

第2個願望─兒子活動量大(破壞力也強),希望能有未來學習、成長的設計

第3個願望─嗯~再來3個願望(哈開玩笑)第三,我喜歡自然樸實的材質紋理,希望我家不要只是死板的顏色鋪陳,老婆則喜歡沉穩的色調。

 

還有一些設計師發現,但我們沒想到的…


1.房子窗戶太多了!

2.主臥空間不足

3.通道太多、收納空間不足

 

果然是隔行如隔山,設計團隊發現新房有我們當初沒看到的小缺點,像是窗戶,因為三面採光的關係,我們這房子出奇的明亮,客廳明亮還算可以,但連房間都這麼亮就有點影響睡眠;此外,我們想擴充主臥裡的收納作更衣室,殊不知主臥牆面不是有窗就是有浴門,公領域也是類似問題,能做收納的空間不多,完全考驗設計師的智慧啊!!

 

BA1.jpg

▲看圖就知道我家有「豐富的」落地窗,這裡作了白色百頁。雖然我們沒有打算在新家置放電視,不過還是預留了簡單的櫃體。


BA2.jpg ▲刻意保留沙發後方的空間,作為孩子玩耍的小區域,白色拉門以白板漆塗布,方便兒子在這裡塗鴉,拉門後方崁入了大小抽屜隔板,方便我們收納。


 BA.jpg

▲客廳角落這塊灰色地帶當真是我們耗費最多心力的地方,第一次上色時清水模沒有達到我們想要的質感,是我特地找到南部清水模專家,以特殊清水模漆加上鏝刀一層層手工塗布,花了兩周時間最後才達成我們要的灰色質感!


 BA3.jpg

▲對了~其實我們家還有一個小問題,就是玄關一進來有個滿大的橫樑,設計師說明顯的樑廊會把空間分割,因此用圓弧包覆,弱化樑凸出來的落差,看似簡單的天花板,原來也是設計師與裝潢師傅的心血啊~

 

●●●●正式開箱●●●●


說了半天~接下來就容我帶大家來個Room tour!!一邊開箱,一邊帶大家看看聰明的謹安怎麼幫我們實現願望+解決小問題!

 

玄關


▲我們家玄關屬於窄長型,前頭落塵區以好清理的黑白六角磚鋪成,左手邊有崁入穿鞋椅和櫃體。這裡做了光帶,也是一種入門儀式感。


 

客廳

 

客1.jpg

▲坦白說我和老婆喜歡的空間風格並不完全合拍,好在設計師也能一切搞定!把我喜歡的明亮自然放在客廳,運用大理石、清水模、木質、白色調等元素,在自然光線下這裡顯得特別清新寬廣。

 

▲這塊灰色區域是臥房內更衣間的背牆,因為主臥空間不足,設計師拆了客廳與臥房的一小塊牆,將主臥腹地延伸到客廳角落,打造出更衣間,原本收納不足的問題也算解決。特別設計的圓弧角度讓視覺不那麼尖銳,小孩跑跑跳跳也安全。


客局部.jpg

▲這也是客廳裡暗藏的圓角元素喔~


客5.jpg▲設計師以沙發作區隔,沙發背後定調為孩子玩耍的小空間,這裡作了頂天立地的白板牆,讓小孩可以盡情揮他的破壞力~不是,是他的創意,在這裡塗鴉。

 


餐廚


▲新成屋的關係,建商附有廚房的基本配備,瓦斯爐、排油煙機、炊飯器、洗碗機和蒸烤爐一應俱全,所以廚房只有依電器大小作了剛好的櫃體;餐桌中島則選了大理石紋的美耐板材量身打造,與白栓木皮的自然木質色搭在一起很優雅。

 


主臥

主臥2anigif.gif

▲設計師把老婆愛的深遂沈穩放進了臥房,深色的胡核木皮從天花延伸至牆面,讓房門和更衣室門悄悄隱沒其中,搭配柔和的光帶,成了最舒適無壓的小端景。主臥其實也有兩面採光,設計師特別封了側邊的窗,讓房間可以不那麼亮,也比較舒適!


更衣.jpg▲更衣室兩側都有做滿做好的收納,能滿足我們全家人衣物放置的需要。

 

兒童房


▲兒子的房間則是作了小夾層,上頭就像秘密機地一樣,讓兒子可以爬山爬下,每階當然也做了不同面向的收納格櫃。夾層上下都有單人床大小,未來如果添二寶,也不怕沒有空間。

 

 

裝潢後記


大略回憶了一下,我們這個40坪的家,設計花費約2-3個月,施工大概7-8個月,住了約4個月,目前都還沈浸在新房的喜悅中,新的住所連空氣都好像很清新,除了那個清水模漆花了一點時間外,其它都挺順的,委託層層設計讓我們頗滿意(呃沒有業配喔!!),和謹安也從主雇關係成了朋友,未來若朋友有裝潢需要或我自己創業裝潢,我想還是會找層層吧~(真的沒有業配!!!)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層層設計CC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14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迴廊 ‧ 譜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