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隔間材質、價格總整理,挑選關鍵看這篇!

輕隔間材質、價格總整理,挑選關鍵看這篇!

作者:Fran2020-12-22人氣:18361

買房不只要計較地點好壞、坪數大小,格局優劣也是重點。如果買房後發現格局不合用,就要考慮重新規劃隔間。但是隔間也不是把牆立起來就了事,住宅採用的輕隔間有分好幾種,至於哪一種輕隔間才適合家裡呢?一起來看看!


輕隔間怎麼挑?


外表看起來長得都很像的隔間牆,其實內部材質與工法多有不同,除了傳統濕式工法的紅磚牆外,近年在安全考量下,更多室內牆選擇施以乾式輕隔間工法,以減少建築承重。至於輕隔間牆的挑選關鍵,除了考量價格之外,還有隔音、防水、防火、耐震、耐重等安全性,此外,施工快速與否也會影響價格與工程進度,屋主可先釐清自己的需求,並挑選重點作排序,再找出適合的隔間牆類型。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磚輕隔間:看似磚牆、材質輕


白磚牆與紅磚牆的工法和質感相當接近,但白磚的材質更輕,因此對於樓板的負擔較小,施工速度較紅磚牆快,價格也相對低廉一點,每坪連工帶料約4,000~4,500元。不過,白磚防水性與隔音效果都略差於紅磚,較不適合用於浴室周邊隔間牆。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作輕隔間:施工便利、價格平實


木作隔間牆是很多人都熟知的工法,主要是以木料作為牆面的骨架,再搭配各種板材立起來的牆面,最常用於臥室更衣間、書房等較小面積的牆面。木作隔間牆的優點在於施工便利、價格平實、同時可配合設計作出造型,但缺點是隔音及耐震度都不佳,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不防火、易受潮變形,因此也可以配合矽酸鈣板等防火材來改善,而木隔間價格隨著板材不同也會有價差,約為每坪3,500~5,000元之間。

時雨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苑茂設計 (1).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陶粒牆輕隔間:施工快、高機能


一般屋主對於陶粒牆可能較為陌生,這是一種以黏土為原料,經高溫、高壓燒製而成的建材,工廠會先預鑄成大尺寸牆板塊,再依現場需求裁切為合適尺寸,直接運送至現場,即可作組裝、接合,因此施工快速簡易。陶粒牆本身具防火、隔熱、隔音與耐震等優點,同時陶粒牆外還可覆以矽酸鈣板或上漆、貼壁紙…等裝飾材,不過,這種可快速施工又兼備高機能與美學的輕隔間,價格不斐,每坪約為7,000~8,000元。

TA+S 創夏形構.jpg
圖片由TA+S 創夏形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伴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鋼製輕隔間:樓板負擔輕、加吸音棉更靜音


鋼製輕隔間又稱輕鋼架隔間,主要是以輕質鋼作為骨架,重量最輕,小坪數住宅中常使用此工法,結構安全且不會過度增加樓板重量。有些人認為輕鋼架隔間的隔音與防火效果差,主要是以前常用薄木板搭配輕鋼架施工。其實輕鋼架表面同樣可封上水泥板、石膏板或矽酸鈣板等防火材,施工速度與木作差不多,而且內部可以填充吸音棉來提升隔音效果,也可在板材內灌入輕質混凝土,隔音與防水性都會提升,每坪連工帶料約4,000~6,000元。

麻石必備設計.jpg
圖片由麻石必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