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房間第一次佈置就上手 ,這5個元素一定要有

北歐風房間第一次佈置就上手 ,這5個元素一定要有

作者:Carol2020-12-24人氣:14521

每每看到圖片上簡約又不失溫馨的北歐風房間,你也恨不得自己是房間主人嗎?不用羨慕別人啦!只要掌握幾個佈置原則和重點元素,你也能輕輕鬆鬆將北歐居家的風格精髓融入臥室裡,讓這個專屬於你的私密小空間變得更舒適怡人。


北歐風房間以白色為主導,少量跳色做點綴


在北歐風房間裡,一般多以潔淨的白色為主導,其他像是灰、黑、淡藍或粉彩等顏色都屬輔助性的配角,如果真有用到比較明亮或強烈色彩的話,也是很少見的情況。白色能使小坪數視覺放大,塑造輕盈的空間感;另外,減少裝飾的大量「留白」處理也是重點。要是想讓臥室帶點活潑感,運用淺木色或明度較高、鮮豔的顏色,在牆面或寢飾上做些許跳色處理,即可讓空間更有視覺層次。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房間家具,木質款式是首選


由於北歐風房間講求清爽乾淨,但又不至於單調的設計,所以空間本身所選用的素材和家具質感,就顯得很重要了。臥室內使用以木頭材質為主的床組、桌椅與櫃體,不但可以呼應北歐風格中清新樸素的自然原始風貌,也能透過木質的溫潤特性,去平衡較為冷色調的空間。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設計感燈具,為北歐風房間營造溫暖光氛


對於北歐國度的人們來說,因日照時間短,更需要良好的人工照明增添室內亮度和暖意;加上居家空間線條和家具款式都強調簡潔有序的緣故,所以一兩盞有趣或充滿設計感的燈具,便成了有效凝聚焦點的利器。不過,燈飾仍應符合實用且造型簡約的原則,最簡單的作法是利用線條感來襯托北歐風格的優雅調性,像是多關節壁燈或縱向垂墜而下的吊燈。

森叄設計 (1).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綠意植栽妝點,賦予空間活力


北歐風房間絕不可沒有大自然的靈感和元素,無論是植栽小品或是大型植物,和木材質一樣都能為空間捎來暖意和朝氣。另外也別忘了要選擇具有設計感的盆器,比方水泥、金屬和玻璃等材質,很適合營造較為冷調的氛圍;若希望房間散發更溫暖的氣息,則可挑選木頭或藤編款式。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 (1).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畫裝飾北歐風房間,增添藝術質感


假如你還想為純淨極簡的北歐風房間增加一點裝飾,那麼以幾何圖形或抽象描繪為表現的畫作,或是有生活感的黑白攝影作品,能帶來很棒的效果哦!而藝術畫也未必得掛在牆面上,隨意地放在地板或空間中的一角,反而更能展現北歐隨興自在的生活樣態。

洆果設計 (1).jpg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溫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