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櫃尺寸全解析!幫收藏品和公仔找到完美的家

展示櫃尺寸全解析!幫收藏品和公仔找到完美的家

作者:Monica2021-01-06人氣:11492

深度35~40公分,滿足展示與收納


在居家空間裡,如果展示櫃希望同時兼具收納和展示功能的話,因為放置的物品變動性高,所以規劃上並沒有一定的尺寸,一般建議會將深度規劃在35~40公分,且不會超過45公分避免影響展示效果,當不需要展示時則能當作書櫃使用。為了方便拿取物品,建議內部層板的高度要比展示品高4~5公分左右,若使用層板,兩側的櫃板可打洞,方便隨時變換高度。

YHS DESIGN.jpg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ED或光纖照明提升收藏品質感


我們在設計展示櫃時常會運用照明來提升收藏品的質感,但是如果是高價又脆弱的收藏品,在燈光及溫濕度控制上一定要多注意,傳統金屬鹵素杯燈的溫度及紫外線較高,可能會對收藏品造成變質及褪色的傷害,建議改將LED或光纖做為光源的照明方式,櫃內也可預留供防潮棒使用的電源,確實除濕、保護收藏品不受潮。

澄穆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澄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田田設計.jpg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展示藝術收藏品突出主人愛好


在家中設置展示櫃,多半是規劃在人員走動的公共區域,或是視線注目的焦點,因此玄關、客廳主牆、走道等都常是展示櫃擺設的位置。因為玄關是進入家中,內外之間很重要的緩衝過道,除了鞋櫃的基本機能,我們可以運用展示櫃放置藝術品與收藏品,彰顯主人品味、愛好並創造視覺端景。在材質選用上利用鏡面做立面或收邊,不僅能呈現立體層次,也能化解玄關較窄小的問題。

拾雅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拾雅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展示以層架為主一致且寬敞


如果在客廳的主牆設置展示櫃的話,則建議安排在電視主牆或是側邊牆面,因為主牆常會使用特殊的面料或是材質帶出空間的設計氛圍,展示櫃的設計就需要與主牆面配合,運用線條或是照明來呈現一致的美感。此外,客廳主牆的展示利用層架會比櫃體更為適合,不僅看起來寬敞也更能展現立面的層次。

相即設計.jpg
圖片由相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長景設計.jpg
圖片由長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走道端景牆與展示隔間櫃活化居家空間


走道的側邊或是盡頭都是規劃展示櫃的合適之處,可以利用穿透式的展示櫃作為隔間,同時也作為兩邊場域的界定,讓視覺連貫營造空間層次,而廊道盡頭作端景牆規劃,則讓家中的藝術品與收藏成為居家畫龍點睛之處。

近境制作.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隱巷設計.jpg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