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只用傢俱DECO超有型!預算這樣抓最划算

裝潢只用傢俱DECO超有型!預算這樣抓最划算

作者:Monica2020-12-29人氣:12834

你知道嗎?我們所嚮往的居家照片,仔細去看其實都是靠傢俱與家飾所營造出來的,因此在裝潢時,比起硬裝,軟裝的效果反而更吸睛,更讓人有家的感覺,今天百小編就來告訴你怎麼樣DECO出你的房子,並且告訴你預算怎麼抓最划算。

 

善用二手及市售傢俱,輕鬆達到喜愛風格

 

當買房付了頭期款,手邊現金所剩無幾,請設計師裝潢動輒上百萬,如果屋況還不錯,格局不太需要調整的話建議可以找工班做局部裝修,並利用家具、軟件讓家裡更有自己的味道,如果想要省錢,可以網路搜尋二手傢俱或是購買IKEA、無印良品等傢俱賣場的組裝式傢俱,都是能輕鬆節約並達到想要風格的好方法。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新成屋傢俱、家電佔預算一半、老屋則佔35%

 

「一棟好的住宅必須花時間用觸摸的方式,才能體會它的好處。像傢俱、扶手、拉門、地板等身體接觸到的地方,必須是讓人舒適的材質。」日本建築師中村好文曾這麼說過,把錢花在會和你身體有接觸的工程,如家具、地板會比設計更讓人有所感覺,百小編建議新成屋裝潢時,可以將一半以上的預算留給傢俱、家電,而中古屋、老屋因為泥作、水電工程常需要大幅度修改或是更新則可以將裝潢預算時分為「設計與施工」、「家電傢俱、傢飾」兩大部分,再依照需求進行比重分配,設計與施工占65%,其他家電、傢俱軟件等則佔35%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大風格DECO重點:北歐風、工業風、日式風

 

北歐風:北歐屬於寒冷的高緯度地區,所以當地人民偏好在空間設計中運用溫潤元素,創造空間暖意,因此常用淺木色的木地板提升空間溫度,而傢俱則多是線條簡單的風格,再運用繽紛抱枕、可愛小圓鏡、色塊拼接地毯、金屬色等配件就能跳出自我風格。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業風:給人冷冽、個性的工業風,其實有絕大部分是靠傢俱妝點出來,其中皮革沙發就是最具工業風格的傢俱,只要擺上一張焦糖色皮沙發,工業風就完成一半,另外照明的選擇也是工業風的重點,復古的船型燈或是鐵件吊燈,都能點出空間的懷舊工業感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式風:日系風格大多是以原木為基調,搭配的傢俱幾乎是溫然的淡色系,棉質或是麻質的布料都是日式風格常見的材料,素雅的櫃體搭配大自然色系的布質沙發、抱枕、披毯就能簡單DECO出日式風情,但要記得盡量不要超過三個顏色,才不會讓人眼花撩亂。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