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換新裝!壁紙DIY全攻略,在家動手超簡單

年底換新裝!壁紙DIY全攻略,在家動手超簡單

作者:Monica2020-12-31人氣:3430

2020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大家都急著向他說再見,而要徹底告別過去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與居家內外整頓一番。換個不一樣的髮型、妝容或是穿搭能讓別人對你耳目一新,但是更重要的是居家的改變才能讓我們的心情重整,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換然一新的妙招:壁紙DIY,而且其實它一點也不難,做得好比起油漆還更有效果呢!


壁紙式樣多端讓牆面賦予視覺效果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壁紙材質可供選擇,像是塑膠材質製成的壁紙耐用度佳、色彩鮮艷持久較不易褪色,適用於廚房和浴室等潮濕區域,但因為透氣性差,濕氣易導致壁紙氣泡、卷邊、翹起或發霉;紙類材質的壁紙經過壓花處理,透氣性好也較自然環保,價格實惠,但也有不可清洗、不耐擦拭、不耐刮等缺點;布料壁紙適合需要營造出豪奢質感的空間,但相對上價格昂貴,維護保養上也需要下功夫,此外還有不織布壁紙、硅藻土壁紙、木纖維壁紙、金屬壁紙、玻璃纖維壁紙等,如果壁面不想只是油漆粉刷,壁紙能呈現更多視覺效果。

思謬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新手必備壁紙DIY工具組


想要自己DIY貼壁紙,一開始當然是丈量與購賣,記得要買比測量好的尺寸再多一點,避免途中出錯可以補上,另外黏貼前不要忘了到附近的五金行或大型家居賣場買套壁紙DIY工具組,內含刮刀、滾輪、刀片、壁紙刷…等讓你施作時能夠更加順手,也不至於貼到一半才發現少了哪樣工具。

二三設計 23Design.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面平順,壁紙DKY才能貼得漂亮


在貼壁紙之前和粉刷油漆一樣,壁面都應該要光滑平順,如果有凹凸不平、顆粒、粉塵就無法將壁紙貼得漂亮。因此要先清除整理牆壁將表面用砂紙把凸起的表面磨平,以及補土補平凹洞後,再開始黏貼壁紙。

理絲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蘇子怡空間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蘇子怡空間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紙DIY不要忘了留邊、對花


進行黏貼前,先丈量牆面,確認高度跟寛度,將牆面高度加上10公分,作為每張壁紙的裁切長度,牆面寬度加上10公分,來算出牆面所需壁紙的張數。而張貼壁紙時,上下左右也需各留5公分超出牆面。如果需要對花,在真正開始黏貼壁紙之前,記得先把壁紙平放或先押在牆上比對一下接縫處,看看銜接處的花紋圖樣可否對齊平順,以免前功盡棄需要撕掉重貼。

大漾帝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由里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紙上膠後,這些細節要注意


上膠前先在地面鋪塑膠布,將裁好的壁紙上膠,靜置幾分鐘讓紙張可以充分吸收黏著劑,但如果壁紙是天然材質或是表面較易髒則可以改成牆面上膠。張貼時隨時以刮板由中間向外側拭平,擠出氣泡或多餘的黏著劑,在所有壁紙貼完之後進行修邊,將之前預留的壁紙頭尾沿著邊緣修齊,並將溢出的黏著劑以海綿沾水擦拭乾淨就大功告成拉!

尚展設計.jpg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沃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