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一換美醜差很大!4個基礎搭配變化你做到了嗎?

窗簾一換美醜差很大!4個基礎搭配變化你做到了嗎?

作者:季妍2021-01-05人氣:7580

空間中窗簾往往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之一,搞定天地壁、做完玄關、電視牆,不少人以為窗簾只要簡單即可,但窗簾的花色、顏色其實會影響空間採光,甚至整體風格的氛圍,以下4個基礎搭配變化看仔細!


01.  緞面材質,營造華麗歐式氛圍


舉凡歐式或古典風格,最明顯的特色就是華貴及奢華感,所以在窗簾上也要透出隆重感。因此最標準的搭配是窗簾都會有窗簾盒的設計,凸顯窗簾的存在,且使用帶有穗邊設計的窗簾。但現代居家空間較小,太過繁雜的設計可能會造成壓迫感,因此就可以使用緞面材質的窗簾或具有碎提花的窗簾來表現窗簾的莊重感。

由里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由里室內設計 (1).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純色棉麻,詮釋COZI美式居家


雖然美式居家在裝飾上可能傳承了一些歐式風格元素,例如線板等,但美式風格整體強調更加簡單舒適的氛圍,所以窗簾搭配上最好就以單色為主,材質上,棉、麻兩種材質也特別適用於此風格的空間。若真的想要窗簾上有些圖案,選擇抽象的大圖案即可。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亞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單一色彩基底,打造簡約現代風


現代風格多半以簡約為主,所以在窗簾上就比較沒有顏色限制,只要與家中的家具相呼應即可。可以選擇拼接色彩的方式,讓簡約的現代居家更有活力和豐富性。另外,捲簾款的窗簾及羅馬簾也特別適合這種簡單的居家風格,讓空間更乾淨、俐落。

南邑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黑灰白系列,烘托繽紛北歐風氣息


北歐風格以清新明亮為特色,所以想要不出錯的窗簾搭配,選擇灰色或白色就對了。當然也可以選擇白紗簾或捲簾,讓採光更能進入居家空間,也更符合北歐風格的精神,甚至還能增添一點浪漫氣息呢!其實北歐風格裡多半會含有一些清新、活潑的元素,所以想要空間豐富一點,或在小孩房做點變化,使用可愛、清新色彩的單色窗簾或帶有幾何圖形的窗簾也非常適合北歐空間喔!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