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信箱】付完頭期款,手上只剩不到50萬,該怎麼裝潢?

【新手信箱】付完頭期款,手上只剩不到50萬,該怎麼裝潢?

作者:Monica2021-01-09人氣:26052

Q:百小編你好,最近剛買了新家,但是付完頭期款之後,手上能夠動用的現金已經不多(大概只有50萬),這樣該如何裝潢?(台中 Jimmy)

 

A:百小編今年剛買房也碰到了同樣問題!好不容易存到頭期買了房,要裝潢時才發現荷包已經阮囊羞澀,下面四點是百小編採用的輕裝修方向與重點,可以給大家參考喔!

 

預算有限輕裝修省荷包

 

買房裝潢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屋況越好,所需裝潢的項目就越少,除了省錢外,失敗的風險也較低,建議在購屋時就盡量挑選10年以下的新成屋、新古屋且符合需求的格局,只要透過家具、系統櫃及搭配Deco家飾就能輕鬆變換空間,但在輕裝修不請設計師的情況下要記得注意風格氛圍與動線尺寸,不要看到便宜就買才不會後悔喔!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只有50萬裝潢從廚衛做起

 

如果預算有限,百小編建議進行如廚房、衛浴等局部裝修就好,一般廚衛局部裝修中,價位總價各需15~30萬(不含家電),細項來看,拆除費用無論廚房衛浴皆約5000元、國產一字型、L型廚具使用進口五金、人造石檯面約6~12萬;浴室防水則是6000元~10000元/間。而關於設備部分,廚房想要省錢可以從3機(烘碗機、排油煙機、瓦斯爐)下手,一台排油煙機從6千多元至2萬元皆有,而浴室的設備洗臉盆、馬桶、龍頭、浴缸等則約30000-40000元。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型家具、家電這樣盤算荷包不失血

 

搬入新居大型家電、家具無法省,如空調、洗衣機、冰箱、餐桌、衣櫃、沙發等,這裡百小編先幫你抓一下家電部分,而家具預算有限的話,除了一般賣場外,二手家具店或是Facebook上的市集都是找物的好地方。

空調:一台冷氣約為3萬元,家中規劃2台含安裝約6萬。安裝時要考慮冷氣安裝的位置,離室外機越近越好,可以縮短冷媒管線長度、增加冷媒效率,也能減少隱藏管線的木作面積。

冰箱:冰箱的容量級距非常大,從小於50L到700L都有,在挑選的時候可以依據家中人數或是開伙的頻率來挑選,才不會浪費放置的空間,也比較省電喔!計算公式為:「家中人數×70L+170L(常備食材100L 加上預備食材70L)」計算,此外由於冰箱的汰換間隔長達10年以上,因此也要考慮家中人口變動喔!一般雙門冰箱約1萬元~3萬元左右。

洗衣機:洗衣機的適當容量會受家庭成員數及洗衣習慣而有所影響:一般來說,一個人平均一天製造的髒衣服量約為5kg,使用1.5kg乘上家庭成員數量,即可估算洗衣機的需求容量。大致上洗衣機建議容量為:單身族群約4~5kg、一家三口約6~7kg、一家四口約8~9kg,另外如果習慣累積幾天再洗,則可以買比建議容量較大的洗衣機節省洗滌時間。市售洗衣機約1萬元~3萬元左右

系統櫃:以全室裝修來說,每坪預算在1萬以內可以完成基本機能。但如果預算有限,建議可以搭配現成家具。

圖片由黑犬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光合作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油漆讓居家煥然一新

 

預算有限不代表家裡只能看起來了無新意,油漆就是最好更換空間表情的方式,而且如果你的房子有進行改建裝潢,難免有管線移位、隔間移動等動作,建議最後全室統一重新進行標準程序的油漆工程,才能讓令整體效果更為一致哦!25坪油漆費用約5萬,或是自己DIY則連一半的費用都不到喔!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