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5大格局解構,實用尺寸報你知

更衣室5大格局解構,實用尺寸報你知

作者:Fran2021-01-19人氣:30016

每年都買新衣的你,是否覺得只有一排衣櫃已經不夠使用了呢?快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如何將衣櫃升級成超實用的衣帽間、更衣室吧!


L型更衣間,小巧空間的最佳選擇


即使空間很小也想要更衣室,那麼L型格局會是最佳選擇!L型更衣間只需要將空間中的一角劃分出來即可,運用頂天高櫃的設計就能有可觀的容量,即可達到很好的收納效果!但要注意更衣間的所需寬度最低應留下135cm,以容納衣櫃與走道,若是覺得空間窄小,不妨用穿衣鏡的反射來放大空間感。

合砌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人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雙邊型更衣間,容量倍增又不亮敞


雙邊型更衣室經常用於有窗且較寬敞的空間中,可以避免衣櫃將窗口遮住,同時讓日光照射進來,減少陰暗、潮溼感。若想打造雙邊型更衣間,室內寬度最好約為190公分以上,但此類更衣間通常會因為雙側衣櫃夾道,而顯得狹窄、壓迫,因此不推薦安裝衣櫃門。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ㄇ型更衣間,一目了然找物方便


ㄇ型更衣間因不受阻攔且寬敞的空間感,受到許多業主的青睞。ㄇ型空間因為有三面收納,且能一眼瀏覽所有的衣物,不必來回走動,更可以將化妝台也安置其中,但想擁有這樣的更衣間,先決條件是家中有較大的空位,雖然可與雙邊型更衣間同寬(190CM),但因為三面櫃體的關係會顯得更為狹窄,建議有足夠的空間再施作。

沐昀設計.jpg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面角設計.jpg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型更衣間,分門別類最整齊


豪宅的臥房中不可或缺就是更衣間,而中島型便是許多屋主在主臥室的最佳選擇。男女主人衣物較多,從大衣、襯衫到領帶、首飾都要有專屬位置,更需要分門別類的仔細安排,由於更衣室中央要放置中島,空間相較於ㄇ型更衣室也必須更加寬大,須預留330CM*275CM以上,走道才不會擁擠至無法通行。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璧川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過道型更衣間,格局運用超靈活


將更衣間安排在主臥室與浴室中間,就能在進入浴室之前順路取衣服,同時也能將浴室洗手台當作化妝台使用。過道型更衣間雖然類似於雙邊型更衣間,但因為是半開放的空間,所以需要考慮到門片厚度與開門迴轉空間,過道也需要多預留一些,至少需要220CM至240CM寬的空間。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睿設計.jpg
圖片由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