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廚衛大翻修,該花多少錢?

年前廚衛大翻修,該花多少錢?

作者:Kelly2021-01-24人氣:31092

年前除舊布新,想把家裡的廚衛做個大翻新嗎?小編訪問到庵設計的陳秉洋設計師,為大家解說廚衛裝修預算,以及有哪些工程、細節須注意,趕快收藏起來吧!

 

新成屋廚房:已有廚具只需局部裝修,預算約5~10萬


就新成屋的狀況而言,建商已附標準廚具,在不做任何拆除的情況下,若想增加一個中島(長度一米五),則需花費約3~5萬,預算也會依中島長度、檯面材質的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於中島崁入電器設備的話,又會再多個3萬以上的花費。若要裝修天花、增加廚櫃、延長廚具檯面等其他細項,那麼總預算要抓個5~10萬元。

b0agtYayOC.jpg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老舊廚房:全面打掉重做,預算15萬元↑


如果打算整個廚房翻新,並且重新打造廚具(以標準長度8尺為例),施工的流程包含:拆除原廚具、天花、地板→老舊水電管線更換、重新配置→地板施作→天花施作→廚具設備安裝→大功告成。一般廚具約12~15萬,若是選用進口廚具至少要20萬以上,而有的設計師會以「組合」的方式來訂製廚具,例如檯面找A廠商,水槽找B廠商,可以依照屋主的需求找尋不同的廠商來施作,此方式較為費時,但能客製化,預算上也較為彈性。

HEwnVACeAM.jpg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裝修項目/費用列表

5696.jpg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依實際報價為準。


衛浴:1.5坪全面翻新,15~20萬元


再來是衛浴裝修,全新衛浴只需增加浴櫃的話,約12,000(元/組),訂製款的價格會再提高。若是整間打掉重做,以1.5坪大的空間來說,面積雖然不大,但因工程繁複,翻新至少須耗時2~3週,總預算可抓15~20萬元,施工流程包含:拆除衛浴→老舊水電管線的更換、配置→泥作粉刷打底→防水→天花板→壁磚→地磚施作→油漆→衛浴設備安裝及水電開關→大功告成

庵設計.jpg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裝修項目/費用列表(以1.5坪為例)

25545.jpg
▲以上價格僅供參考,依實際報價為準。


廚衛裝修注意事項&省錢小撇步


在裝修前先評估自身預算,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接著選定自己喜歡的設備,從設備來定案,除了需求,同時也要思考生活模式,包含動線、收納等,再跟設計師討論,這樣一來既有效率,又不會超出預算。若想省錢,除了防水工程、水電配線不能省之外,可從以下項目來砍預算:

◎選用價格比進口磁磚低的國產磁磚,不會碰到水的地方也可直接使用防水漆塗刷,簡單方便又能降低預算。

◎廚衛牽涉到管線和防水牆面的處理,更動位置愈遠成本愈高,有預算限制的屋主,廚衛位移距離建議不要超過1公尺。

◎木作工程的材料與人力費用高,可以選用系統家具。

5fNiFfru0q.jpg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b32DZTZbNm.jpg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