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漆6大優點!簡單搭配氛圍立刻不一樣

清水模漆6大優點!簡單搭配氛圍立刻不一樣

作者:Fran2021-02-22人氣:9268

市面上有各種質感不同的特殊漆,若再搭配不同的塗刷技巧,即能打造出無限多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而清水模漆正是超受歡迎又百搭的特殊漆面之一,至於該如何搭配,一起看看吧!

 

超仿真效果,打造完美清水模

 

清水模施工的環境限制與技術門檻高,一般住宅想做出完美的清水模可不容易!相較之下,清水模漆施工作業算是簡易、且失敗率低,更可以利用模板、鑽孔的方式,打造出仿清水模牆面,幾乎與真實清水模有一模一樣的效果呢!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製化獨特紋理,精緻、粗獷由你決定

 

喜歡清水模質感,又怕跟別人撞衫?其實清水模漆經設計師的運用下,不僅可以做出不同效果的分模線,也可以在塗抹時下功夫,創造出不同的漆面效果,無論是偏向自然粗獷的風格,或是細膩光滑的表面,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想用在哪就用在哪,場地無限制

 

由於施工與材料性質上的諸多限制,傳統清水模不只難以在零碎的小空間施工,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也容易產生發霉、變色或有龜裂等瑕疵。反觀清水模漆就可以避開這些問題,無論是在浴室、廚房或是較小的空間牆面都能使用,應用上比清水模更加靈活便利。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有灰色,清水模漆色超百變

 

清水模給人的印象就是一片中性灰色牆面,有些單調又冰冷,但清水模漆可不只有灰色,除了帶黃、帶藍的色調,還有時下正夯的莫蘭迪色系,也能透過帶著灰調的清水模漆來呈現,這樣不僅保留清水模的質感,又不受限於灰暗、冰冷的色調。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材質一體化,空間整體感UP!

 

不想讓家變成建材展覽會,想去除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材質花色,清水模漆能運用在牆面、櫃體、門片,讓空間不會被切割成零碎的片段,提升了居家的整體感,搭配色調變化、植栽與飾品的點綴,以及多變的燈光,可營造出不同情調,既不會有凌亂感,也不會太單調。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異材質搭配,讓家更有味道

 

由於清水模漆屬於表面塗料材質,使用上相當輕便而且適應性高,不僅可以符合各種曲面、轉角,應用面相當廣泛。不過除了以清水模漆創造赤貧風居家,不妨搭配異材質來微調空間質感,以免過於冰冷,像是與木材質搭配,或加入明亮採光、色彩等元素,都可讓家更有味道。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