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度算錯,難怪你家那麼亂!收納櫃尺寸全解析

寬度算錯,難怪你家那麼亂!收納櫃尺寸全解析

作者:Monica2021-03-04人氣:16636

尺寸對我們的生活影響很大,家裡看起來很雜亂或是東西老是收不好,其實並不是你不會收,而是最根本的收納櫃尺寸就已經出錯了!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收納櫃的好用尺寸,趕快把家裡整頓一番吧!

 

鞋櫃寬度60公分,兼具衣物收納

 

玄關鞋櫃除了擺放鞋子,為了不浪費空間也建議規劃收納掃除用具、吊掛衣物等機能,櫃體深度至少需要40公分以上,而衣物收納可改為正面吊掛,配合鞋櫃深度但面寬則不能少於60公分才好使用,而一般開門時都會有所謂的開門旋轉半徑,在門片打開的範圍內都不可以擺放物品,以免產生撞到櫃子的情形,因此玄關大門寬度多為100~110公分,在距離門口100~110公分內都不可放置鞋櫃喔!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視聽櫃高度20公分,寬度60公分滿足大多數器材

 

雖然現在市面上影音器材五花八門,品牌繁多,但實際上器材面寬和高度並不會相差太多,因此在規劃視聽櫃時其實不用太煩惱,視聽櫃每層的高度抓約20公分,寬度約60公分即足夠,而深度則會為了提供器材接頭、電線轉圜空間,則可以視情況加到50~60公分。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櫃跨距90~120公分避免微笑曲線

 

書櫃收納種類繁多,從漫畫、小說、雜誌、外文精裝書各式各樣,深度與高度也都不一定,因此規劃書櫃時百小編建議以深度35公分,高度則以活動層板做規劃,一般書櫃層板厚度多為2公分,因此跨距最好在90~120公分之間,若超過120公分,加寬厚度至少到4~6公分,中間也必須加上額外支撐,不然容易發生微笑層板的凹陷問題。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器櫃寬度約30~45公分需仔細測量

 

廚房的電器櫃一般會擺放微波爐、烤箱等家電,因為外型較為方正,尺寸落差也不大,考慮到散熱空間,櫃體深度至少需要45公分,高度與寬度因應電器的不同,高度約在20~30公分,寬度則為30~45公分之間,需要仔細測量,但如果遇到像電鍋和飲水機等體積變動較大,並有蒸氣問題的家電,就建議做成抽拉盤,或是做上方開放式設計,以降低蒸氣對板材的影響。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抽屜3尺寸滿足春夏秋冬需求

 

一般衣櫃深度會配合肩寬設計到60公分,而下方常會設置抽屜。對於衣櫃來說抽屜的尺寸也是衣服好不好收的關鍵,抽屜高度其實分為幾種尺寸,常見的有16公分、24公分、32公分等,分別適合收納內衣褲、T-Shirt、冬衣或厚重衣物,一個衣櫃最好三種尺寸抽屜都要有,才能滿足需求喔!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