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以下小宅收納好難?日本主婦的驚奇收納絕招教給你!

20坪以下小宅收納好難?日本主婦的驚奇收納絕招教給你!

作者:Monica2021-03-05人氣:13380

每次看日本收納節目,都會對裡面像是變魔術一般把家中整理得一塵不染、井然有序的主婦們感到好奇,今天百小編就來幫大家看看這些日本主婦到底是怎麼做的?一起來學學吧!

 

妥善分類,制定使用動線好拿好收

 

如果想要整理一家三口(或者更多)一年四季使用的東西,而且平常還要好拿取,妥善分類、制定使用動線與擺放位置一定不可少。首先可以先分常用與不常用的物品,常用的東西可以擺在外面隨手容易取得的地方,不常用的東西則收到櫥櫃內,例如:廚房中常用的鍋子和調味料放在外面,其他的則收進櫃子和抽屜裡,不僅方便做飯時用,又不容易多出不必要的收納動作。不用擔心放在外面顯得凌亂,限定在外面的數量或是將調味料放在漂亮的瓶罐內反而能展示生活感。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把物品通通上牆的懸掛法,避免雜亂打掃方便

 

日本主婦對於小坪數運用可說是令人歎為觀止,其中一項就是非常善用懸吊哲學,不但看起來很有美感,也能增加空間。例如直接在牆上加裝掛鈎,廁所和廚房的清潔用品都可以掛起來。而在牆上、門後及櫃裡加上掛勾,就能把各種掃除道具、毛巾、清潔劑等通通上牆避免地上雜亂。甚至連垃圾桶也可以用懸掛方式,讓地板淨空,打掃反而會更方便。

圖片由齊舍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子內以收納盒徹底分門別類

 

日本主婦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會利用收納籃,這也是他們家裡不僅外觀看起來整整齊齊、一塵不染,櫃子裡面也是井然有序的秘密,她們會借助不同的收納盒及小工具按照物品形狀及種類進行歸類整理,將櫃子內部都做好仔細分類,並以PP盒與辦公用資料夾等收納用品,達到最大的收納效果。而收納小物時再利用隔板細分抽屜、籃子、盒子內的空間,徹底分門別類東西好拿好收。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分三區,再多衣服都裝得下

 

日本主婦收納衣服也有訣竅:將衣櫃(衣帽間)劃分為疊放區、懸掛區、雜物區。怕褶皺的衣物採用懸掛法,在懸掛的時候按照衣物長度、顏色、季節來進行排列,這樣下方就能釋放空間放置收納盒收納疊放衣物,衣物摺成小方塊狀

以垂直插入的方法把放入收納盒中,這樣就解決了衣物疊好後每次尋找又弄得亂七八糟的問題,而皮帶、領帶、帽子、內衣、襪子等歸納為雜物,可以使用收納盒或小工具按照種類、顏色進行收納。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新審視家中角落,找到更多收納空間!

 

最後小坪數收納最需要的就是善用畸零空間,像是床底、樓梯轉角都是可以利用的隱藏式空間,而這些地方就可以用於收納不常用的物品或者不會使用但是需要保留的東西,例如:行李箱等,裡面還可以裝非當季衣物。另外,重新審視一遍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也許有很多被你遺忘的零碎收納空間喔!例如:洗衣機、冰箱、馬桶與牆之間的縫隙、洗手台下面的空間等,這時候只要利用一些小工具與收納盒就可以找到更多收納空間。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