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隔間材質挑對了,家中動線採光都超好!

屏風/隔間材質挑對了,家中動線採光都超好!

作者:Monica2021-03-08人氣:9447

開放式空間是現在室內設計的主流,不僅能讓小坪數視覺開闊,動線也十分順暢,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場域變得模糊,這時就需要派屏風/隔間登場了,依照不同材質這些彈性隔間不只使用起來超彈性,好處還有這些!

 

玻璃令採光穿透,空間有條理

 

玻璃隔間能將空間做出絕佳的隔間,卻又完全不阻礙視線與光線進入,需要隱私時拉上窗簾就能把有個人空間,是小坪數空間放大最好的方式,尤其如下圖

原本空間中落地窗與廚房牆面令採光難以進入,而顯得室內昏暗狹窄,透過移除兩個巨大阻隔,並以輕透玻璃屏風與格柵分別界定客廳與陽台、玄關場域,·不僅光線能在屋內暢行無阻,空間也更有條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格柵單一材質多種變化

 

木格柵是室內常使用彈性隔間設計,只要在木皮、色彩與造型上做設計,格柵的密度與寬度都會影響到遮蔽性與視覺效果,就算都是木材質也能塑造出不同需求的屏風,此外在過去日式建築經常作為推拉窗、滑門等隔間用途的障子,是將布料或多層和紙糊在木製的格子窗框或是門框,設計師運用此手法製成的屏風,不僅能為室內增添自然光還散發濃厚日式風情。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件混搭異材質風格多元

 

因為鐵件紮實但又可以做到很輕薄的材質特性,很適合作為彈性隔間或是屏風造型設計,除了單純鏤空鐵件造型幾何外,混搭清玻、霧面玻璃打造視覺穿透的屏風隔間,或是添加木質其他異材質元素進去就能讓風格更多元,無論是工業風、北歐風、現代風或簡約空間都很適合。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晨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捲簾布飾想換就換最彈性

 

空間怎麼用,常是隨者使用者而改變,裝修若是只考慮到現階段的需求,有可能在幾年後就不敷使用,因此在可能變更的空間中運用捲簾或布飾就能輕鬆調整成符合生活需求的空間,而且我們還可以依照空間所需隱私程度選擇隔間簾,想保留一定通透度可選擇紗簾,或有細小孔洞的遮陽捲簾,而風琴簾因為可以自由控制想要遮擋的區域,近來也成為隔間簾的熱門選項。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