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中古屋CP值比較高?這些裝修成本沒注意就虧大了!

買中古屋CP值比較高?這些裝修成本沒注意就虧大了!

作者:Monica2021-03-11人氣:4993

現在市區房價居高不下,因此許多人買房除了將區域漸往蛋白區移外,大家也開始思考中古屋、老屋的可能性,然而買5~15年以內的中古屋其實也不一定划算,百小編今天就要來告訴你,如果這五點沒注意可是會虧大喔!

 

中古屋裝修比新成屋貴多了!

 

新成屋、中古屋、老屋依屋齡做區分,5年以下稱新成屋,5~15年為中古屋,15年以上則是老屋。15年以內的中古屋的屋況及硬體設備,常介於換與不換的模糊邊緣,它不像老屋需要做水電管路等基礎裝修工程的更新,但又不像新成屋的屋況佳,雖然中古屋的房價較同地段的新成屋低,但如果屋況是需要整理翻修的。在頭期款之外,還要再準備一筆金額作為裝修費用。以15年25坪的中古屋來看,每坪的裝修價格抓8~10萬元,整體裝修費就高達200~250萬元。而新成屋的裝潢則約3~5萬元左右,因此在裝修之前,建議先考量中古屋和新成屋的價差,以免加上裝修費用後,反而還高於新成屋,那還不如買新成屋呢!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構受損影響生命安全!

 

在購買中古屋之前,第一點就是要看結構是否安全、樑柱有沒有裂縫、外觀磁磚磚是不是有脫落,因為台灣地震頻繁,屋內的結構容易受損,常出現窗框歪斜、地板傾斜、裂樑等問題,容易影響到住的安全。如果發現鋼筋裸露、水泥剝損、鋁門窗變形或門窗框有明顯裂痕的,應該盡速找專家鑑定並判斷是否能修復。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漏水、壁癌注意這裡!

 

購買中古屋後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漏水了。造成漏水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結構受損、防水層失效、水管管線破裂等,買房時屋主多半會重新粉刷、遮掩問題,如果買房時沒注意,裝修時可就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大部分漏水的原因外部是出現在外牆面及窗框四周,而室內最常漏水的地方則是窗框下方、衛浴、地板,購屋時建議仔細檢查,並可以詢問附近住戶日常發生壁癌、漏水的機會大不大。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年以上中古屋需幾十萬更新水電管線!

 

一間房子用了一、二十年,依照使用的程度產生老化,尤其是管線更是有一定壽命,如果沒有及時更新,不僅會壞損時會造成很大的困擾,還有可能發生電線走火等危險。中古屋如果水電要重牽,每坪約2千5~4千元,需視施做的難易度而定,約占工程款的5%~10%,如果以25坪房子,裝潢費每坪8萬來算,大約是10~20萬,所以百小編建議如果是10年以下的房子,若預算不足,可以考慮先不更換,有水道的地方如廚房、衛浴等盡量以擴大替代移位,馬上省好幾十萬。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良格局預算增加可依三招破解!

 

中古屋常有採光不良、廊道長又昏暗、動線過長等問題;同時也有隔間過多、大小配置不當讓坪效未能有效發揮的情況產生。當格局如果不符合使用需求,就代表裝潢預算可能大幅提高,在權衡預算之後如果還是想要購買,百小編建議可以三招思考:一、順著採光,重新隔間;二、注意樑柱位置,給予主要空間方正格局;三、考慮居住者的需求配置,就能減少大部分格局的問題,擁有好的居住空間喔!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