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21好重要!你所不知的玄關尺寸小眉角

數字21好重要!你所不知的玄關尺寸小眉角

作者:季妍2021-03-13人氣:33916

作為進出的核心位置,玄關不僅需要流暢的動線,裝潢時更得兼顧門面與風水,小編整理了與玄關有關的重要深度、尺寸知識,一起看看!

 

01.  大門長寬要符合「21」倍數

 

玄關大小與大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風水學理中,玄關大門內圍的長度和寬度尺寸最好符合21公分的倍數,創造「長幼有序、左右逢源」的效果,也能納氣聚財,讓家中負責經濟來源的人事業更穩定!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不到155公分的淺玄關留不住財

 

玄關進門若深度太淺會有進門碰壁的感覺,容易導致人丁不聚,家人情感無法交流,也會產生極大的壓迫感。所以在考量比例、舒適度及風水上來看,可用文公尺測量,大門進門後與玄關櫃距離為155公分以上的吉數為佳。雖然我們都希望玄關寬敞好用,但也要注意玄關腹地與客廳的比例,一般而言最好不要超過客廳的五分之一為佳。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鞋櫃至少要有40公分深

 

除了風水之外,玄關處的收納櫃體深度則與實際使用有關,特別是鞋櫃深度必須符合使用者鞋子的長度,並以家中最大碼的鞋子為主。一般鞋櫃深度約32-35公分,但若想保留鞋盒,鞋櫃深度就得做到40-45公分。對於空間較窄,難以作出深度的玄關,可將層板傾斜30度來增加可用深度。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櫃體挑空20公分超好用!

 

玄關好用還有個多數人不會注意到的尺寸,那就是櫃體下方的懸空設計。不少人為了滿足收納機能,會將櫃體做滿,但在玄關這樣的小空間會形成極大的壓迫感,所以將櫃體下方改為懸空15-20公分來減輕量體,會讓視覺更加輕盈。下方的懸空設計還能作為平時常穿脫的鞋子放置處,即便不收也不會佔到玄關動線,是讓玄關更好用的關鍵喔!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