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套房如何改造?4招跟著做,掌握風格精髓

小套房如何改造?4招跟著做,掌握風格精髓

作者:季妍2021-03-16人氣:10516

很多人認為,小套房不論格局、空間都極度受限,想型塑出風格質感簡直難如登天!其實不然,這邊百小編就來教你簡易打造風格的方法吧!

 

01.  北歐風,白牆植栽是重點

 

想要打造北歐風的小套房,務必掌握「留白」關鍵,像是大範圍白牆搭配局部植栽,再選擇淺木色的地板,就能有清爽的北歐風,還能降低的凌亂感。擔心白色太死板,也可在選擇粉嫩色系或灰藍色系的床單或抱枕,會有更濃厚的北歐氛圍喔!如果是租屋族的朋友不能換掉地板磁磚,可以使用淺木色的卡扣式木地板,操作方便、簡易,是非常適合租屋族的好選擇。

 

北歐風小套房TIPS──

●選擇6:3:1 白色、木材質、局部的色彩配比

●以粉嫩色系或灰藍色系軟裝佈局

●運用可拆換材質(如卡扣式木地板、水貼壁紙)取代裝潢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無印風,現成收納盒就能幫你搞定

 

強調極簡的無印風雖然很美,卻不太容易維持,要怎麼兼顧美感與實用呢?多運用無印居家的素材就對了!!把牆面維持白、灰、淺駝等自然原色,再添加木製開放櫃體,搭配PP收納箱、藤編籃打造色系統一且整齊的收納空間,就會擁有無印風的精髓,也能讓小空間看起來更加清爽、寬敞喔! 

 

無印風小套房TIPS──

●選擇原色系牆面

●櫃體搭配活動收納箱

●開放式陳列更有生活感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現代簡約,黑、白色是代表

 

現代簡約風格中,呈現出俐落和乾淨是關鍵,因此線條簡單的幾何圖形跟黑白色系就是現代簡約風的重要元素。而一般套房中牆面、地板、天花通常已經有了既定的材質色,最簡單的方式是利用床單來改變氛圍,將床組改為黑白色系,且購買含有細鐵件的收納櫃或家具,裝飾上選擇帶有幾何圖形的抱枕、地毯等,就能得到一個現代簡約感的空間。若想要加強俐落及率性感,可以提升家中使用黑色系的比例,會讓空間更加神秘且具有質感喔。

 

現代簡約小套房TIPS──

●減少彩度

●增加空間中黑色比例

●單一經典家具提亮空間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工業風,掌握「時間感」的元素

 

小套房能不能也有咖啡館般粗獷、個性的工業風格呢?其實工業風不一定要有紅磚牆或水泥粉光等特殊材質,多一點仿舊復古、多一點歲月痕跡,才是工業LOFT的精髓,可選擇二手家具、深色鐵件的收納櫃,或是深色皮革沙發來定調基礎的工業感,牆面上再加上裝飾字母或是使用黑色鐵件工業感小燈具,都能輕鬆在小空間創造個性十足的工業風囉!

 

工業風小套房TIPS──

●運用舊家具營造仿舊感

●鐵件、皮革元素不可或缺

●重點式照明烘托個性氛圍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