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迷快看!MUJI也有裝潢服務,40年老屋翻新認真紀實

無印迷快看!MUJI也有裝潢服務,40年老屋翻新認真紀實

作者:Sonia2021-03-16人氣:45490

生在台灣,就算沒用過MUJI的家具家飾日用品,也一定知道無印所代表的日系簡約風格,但你知道裝潢裝修也可以找MUJI嗎?這次小編要帶大家看的案子,是由無印良品旗下的MUJI RENOVATION所提供的空間改造服務,除了室內設計與家具佈置外,更包含了老屋的裝修重建,跟小編一起看下去!

 

房屋DATA

屋齡:40年

室內坪數:25.8坪

原本格局:兩房兩廳一衛

設計團隊:MUJI RENOVATION

 

裝修前樣貌

▲40年的老街屋,本身格局狹長、只有兩面採光,因格局規劃不良導致光線不足、走道空間過長等問題,即使是白天在家也需要開著燈。

 

這間40年的公寓坐落於全台老屋佔比最多的台北市,外觀為常見的連棟街屋,經過時光洗禮,不論動線、採光或是格局規劃皆早已不符合現今居住者的需求,因此MUJI RENOVATION設計團隊大膽拆除所有隔間,釋放出走道長廊所占據的空間,再將空間動線依序以玄關、客廳、主臥、多功能室、餐廚區、陽台佈局,並以簡約的材質以及MUJI自身的收納系統及五金零件設計空間,以簡約的無印風格帶出生活質感。

▲原屋為台灣常見的長型街屋,動線及隔間規劃不佳,也讓室內陰暗無光。MUJI RENOVATION將空間動線依序以玄關、客廳、主臥、多功能室、餐廚區、陽台佈局。

 

格局:隔間大膽拆,光才進得來!

 

這間40年的老街屋,狹長格局兩面採光的先天劣勢加上動線設計不良、走道過長,使得光線無法穿透入室,造成房間昏暗、通風有限,致使內部空間陰鬱沉悶。為解決這些問題,MUJI RENOVATION團隊大刀一揮,霸氣的將室內隔間全數拆除,利用木框玻璃拉門區隔客廳與起居空間,使光線無阻礙的穿透進空間中段,讓視覺感更為開闊,解決原本的昏暗容貌。

 

收納:收納隨需求變,有彈性超方便!

 

就算家中沒有,你一定也看過MUJI有名的自由組合層架,在MUJI RENOVATION的改造過程中,團隊依屋主需求,以MUJI組合層架規劃足夠的收納量,同時作為屏風隔間,在日後屋主也能依需求自由變更收納櫃體,讓使用上更加彈性。另外小編偷偷告訴大家,除了一般MUJI店面所販售的收納層架外,設計團隊也會依空間需求規劃店面買不到的層架組合,像是這個案子床邊的衣櫃、書桌都是以此打造,並能在日後依需求變更各種使用組合,聽起來是不是超級心動的!

▲床組右手邊的頂天SUS層架並未在MUJI店內販售,是只有找MUJI RENOVATION規劃居家裝潢才有的服務喔!

 

 

廚房: 開放式廚下空間,櫥櫃不再發黴發臭

 

一般常見的封閉式櫥櫃除了容易有異味、發黴問題之外,也因為使用上常常只進不出,成為各類廚房用品的收納黑洞。為解決這些問題,MUJI RENOVATION捨棄繁瑣的下櫥櫃設計,直接以開放式、可彈性變更的系統收納解決所有問題,搭配各類收納層架家具,一次KO異味和找不到東西的困擾!

 

浴廁:分離式規劃,洗澡如廁不打架

 

在日本的小坪數住宅中,為了將空間多功能運用,會將浴廁分離規劃,以提高使用率及方便度。而MUJI RENOVATION也將這樣貼心的設計帶進台灣,將原本浴廁一分為三,以水泥牆隔出淋浴間及廁所,廁所再以薄板牆半隔出洗手區與馬桶區,搭配MUJI獨有的浴廁五金,讓整體衛浴更有質感且舒適。而這種設計除了能讓廁所區保持乾爽外,家中有人在洗澡時,其他成員也能正常如廁,就不會發生搶廁所的囧境啦~

 

小編Memo:

 

MUJI RENOVATION巧妙運用拉門區隔公私領域,讓光線透入室內,並將日本特有的浴廁分離式格局設計帶進家中,這樣的室內規劃在台灣實在少見,但重新檢視我們的生活型態,留下必要隔間與必需品、以基本需求出發、無多餘裝飾的設計或許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生活模樣,就連小編也被MUJI RENOVATION這種簡約俐落且充滿溫度的設計所吸引了~看著看著也好想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無印風小宅呀!

 

忍不住想做個BEFORE/AFTER比較:

 

關於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

 

由無印良品於2017年正式由日本引進,設計團隊會依據用戶生活習慣,以簡約的材質與設備,利用MUJI自身的收納系統及五金零件,並結合台灣在地的地板、磁磚等建材廠商,為屋主量身規劃專屬的無印風格空間。

*上述圖片及部分資料由MUJI RENOVATION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