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預算輕裝潢竟出包!必看血淋淋經驗分享

低預算輕裝潢竟出包!必看血淋淋經驗分享

作者:Fran2021-03-30人氣:6657

厭倦了總是一成不變的家,是不是好希望自己家也能一直保有新鮮感呢?不少屋主想透過較精少的輕裝潢為自己家換個新裝,但要小心有些細節若沒掌握好,辛苦做好的裝潢出大包反而換來一肚子氣喔!

 

掌握輕裝潢三重點,新妝登場更有感

 

居家輕裝潢主要著重於裝飾設計,同時可順道檢修與維護屋況。這類裝潢主要有三大重點,分別為「牆面漆色」、「窗簾」及「家飾佈置」,且規模可大可小,不一定要三者全換,也不需要家中每個空間都作更動,可視自己預算來作變化,就能讓整個空間有煥然一新的氣象。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濕度高勿貼壁紙,油漆塗料取代更美觀

 

氣溫一天天回暖,的確很適合為原本暗沉色調的居家來個大變臉,但要小心春夏之際,南風吹入室內容易反潮,這種環境並不適合使用壁紙或地毯等建材。若家中通風條件較差、濕度高,則應避免貼壁紙,可用漆牆取代,講究點則會選用透氣的礦物性塗料,特別是珪藻土塗料,具有超強吸濕性,可幫忙調節空間濕度。※若牆面原本有漏水、壁癌等問題,都要事先抓漏修補再來裝飾設計。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簾要選對花色,也要有溫度調節機能

 

白天日光強烈,選窗簾時要注意抗紫外線與遮光係數,免得長時間曝晒後,家具、地板都被曬到褪色了。而每個季節適合的窗簾花色、樣式不盡相同,春夏以小家碧玉的清麗花卉為宜,如桔梗、罌粟、薰衣草等,秋冬則可選牡丹、蘭花等貴氣華麗的花卉,挑錯花圖會有季節錯亂感。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弘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飾品佈置前,先設定主題

 

用家飾品換裝是輕裝潢中最簡易的做法,舉凡活力感的印花布或嫩芽綠、鵝黃色抱枕、披毯等布織品,都是春夏換裝的不錯選擇,也可在家中種些綠色植物或花草來營造出春天氣息。此外,可於餐櫃中添購些清涼感的玻璃餐瓷,牆面也可掛上藍、白色系的小品,這些小物能為居家注入新意,但應避免過多元素讓家變成大雜燴,失去原本風格,建議可先設定主題,再逐步加入其它元素來搭配。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設計應有計畫性,使用更方便

 

收納也是居家換季的重點,冬季棉被、大衣需要大量收納櫃,若家中櫃子不夠可能會再添購活動櫃,但無計畫性的購買極易造成日後更多負擔,且一段時間後很容易找不到,最好還是在一開始裝潢時,先設定好擺放換季物品的儲藏間。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