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木質色調,明亮鄉村宅溫馨滿點

作者:季妍2018-08-23人氣:1548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鄉村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能享受泡澡的衛浴


2.      不影響空間風格的佛桌

 

Before


「將具有鄉村味的花紋裝飾在每個空間必須有的物件上,讓風格細緻的展現在空間中」原木工坊設計總監說。這間老屋原先二樓夾層的範圍過大,造成採光不佳,也因地理位置關係,環境時常潮濕,於是屋主找來了原木工坊。


設計師大量使用實木材質,讓實木來吸附空氣中多餘的水氣,並減少原先二樓不必要的畸零空間,整合成簡單的廊道,露出挑高的天花處,也讓採光更能延續進室內。


空間中利用深淺不同的木色,讓即便都是實木的空間也相當有層次感,配上大範圍的黃色,讓空間更為明亮,並將風格建立在每個機能物件上,像是櫃體、門片及二樓護欄,讓簡單的物件變得更具特色,重新將陰暗潮濕的老屋改造成溫馨明亮的鄉村感居家。

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

平面規劃上,從樓梯處做切割分為上下來看,上方由左至右是廚房、餐廳、衛浴、次臥,下方由左至右是儲藏室、玄關、客廳、佛堂區。整體動線十分簡單,讓空間進門即可一覽無遺,增加視野寬闊感。


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

玄關


進門玄關處利用櫃體做出玄關隔屏,並用花磚與木地板做出場域界定,因此處天花較低,設計師利用淺色木料,減輕玄關的狹窄壓迫感。


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

客廳


客廳上方的挑高天花讓空間更顯寬闊,夾層處則留給電視牆,在木板後藏了光帶,並用藍色花磚妝點,使電視牆更為柔和有層次,此處配色也從淺色木料轉為偏橘色木料,配上鮮黃壁面及暖色沙發,呈現濃厚的溫馨感。落地窗前是設計師特意為屋主設計的佛桌,保留佛桌所需的使用機能,將外表加上些微鄉村感的裝飾,讓佛桌能無違和的出現在空間裡。


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

餐廚區


利用玻璃拉門保持餐廚區的通透感,減輕狹窄感,廚房用深色木料及地面花磚與餐廳做出界定,牆面也選用深色且線條簡單的花磚作為餐廳的視覺端景,餐廳後方利用牆體做了儲物間,增加公共空間的收納機能。


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

主臥


位於二樓的主臥天花高度較低,設計師在臥室裡即採用較淡且柔和的色彩,降低空間的壓迫感,天花處也刻意留白,亦有向上延伸感。圓弧突起處是為別戶管線處,下方設置化妝桌,保持睡眠區的舒適。


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老屋翻新,鄉村風,木作,黃色

衛浴


1F-因空間較大,便作為家中主要的衛浴空間,乾溼分離且有浴缸,仍以大量實木包覆天花,呼應公共空間,利用畸零空間做收納木櫃,不讓櫃體影響空間大小。


2F-狹長的衛浴空間可利用的範圍狹小,因此做了大面積的木作檯面及鏡子,作為女主人化妝的地方。利用輕柔的粉色及瓷磚不鋪到頂端的手法,降低狹長空間的壓迫感。


After


「原先想做全開放式廚房,但因為屋主生活習慣的關係,還是做了個富有通透性的玻璃門」原木工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原木工坊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1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用原木打造鄉村氛圍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