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潮濕悶臭?用這些神物就解套!

廁所潮濕悶臭?用這些神物就解套!

作者:Kelly2021-04-08人氣:8016

台灣氣候潮濕,經常用水的浴室更是濕度高,悶臭味與黴味總讓人感到好困擾!該如何讓浴室保持乾燥?除了開窗保持通風,小編整理出以下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加裝拉門或浴簾,減少水花噴濺

 

沐浴後總把浴室噴得濕答答,不但潮濕、易滋生黴菌,還容易滑倒受傷!不妨採用乾濕分離設計,來減少水花四濺、保持淋浴區域外的乾爽,並選用透明玻璃材質的拉門放大空間感,也不影響採光流通,讓衛浴空間保持明亮通透,若是沒有打造拉門的預算,也可以裝上浴簾來,控制淋浴時水噴灑的範圍,達到乾濕分離的效果。

※沐浴後可以養成簡易清潔的習慣,用吸水抹布、海綿、刮刀,去除地面和鏡面水分後,需打開門窗通風,或以電風扇吹乾。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暖風機、抽風機,去除空間水氣加速通風

 

即使有窗戶通風,或是採用乾濕分離設計,衛浴空間的水氣也很難全部去除,想要讓浴室常保乾爽,則必須仰賴機械設備幫助通風,像是藉由抽風機加速對流,或是用暖風機的除濕功能讓空間變乾。抽風機可以安裝在淋浴區上方,避免水氣滯留產生異味,暖風機則可設置於乾區的天花板,而老屋在安裝前,也需評估天花板的承重,避免發生掉落意外。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君子空間研究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牆面塗上珪藻土,解決潮濕問題

 

如果想要從局部改善來減少家中濕氣,而非大型裝修,則可以選擇在天花、牆面施作珪藻土,因為珪藻土具有非常細小的孔洞,可有效吸附、分解部分有毒物質與調節濕氣,將珪藻土塗料或是抗潮的油漆塗於牆面,則能避免牆面產生壁癌與黴菌問題。雖然珪藻土費用較高,但施作完悶悶的味道會減輕很多,乾的速度也會變快,不過須注意的是,要讓室內保持通風,或讓陽光照進屋內,來去除珪藻土上的濕氣,將濕氣排出屋外。

珪藻土優缺點、工法、價格懶人包,點我看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物除臭味,也能吸收水氣

 

在衛浴擺放綠植,不但可以美化空間當作裝飾,也能淨化空氣、吸取廁所的異味,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吸收水氣,但要記得挑選耐陰植物,只需偶爾讓他們曬曬太陽,像是波士頓蕨、常春藤、吊蘭等都是不錯的天然除濕機。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