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脫烘洗衣機這樣挑選才好用!懶得晒衣就靠它

洗脫烘洗衣機這樣挑選才好用!懶得晒衣就靠它

作者:Sonia2021-04-08人氣:13961

不想花時間晒衣,想要洗衣、乾衣一次完成?洗脫烘洗衣機能幫助你完成這個願望,讓處理家物的時間減少,生活更輕鬆。但洗脫烘洗衣機該怎麼挑?有哪些優缺點?小編整理了以下幾點,一起來看看!

 

洗脫烘洗衣機該怎麼挑?

 

洗脫烘洗衣機有直立式及滾筒式兩種,而目前市面上主流為滾筒式洗脫烘,衣物放入後會先經過洗衣、浸泡、脫水最後烘乾都在同一台機器內完成,依品牌區別可大致上分為日韓系以及歐美系兩大類,挑選時可注意以下幾點:

 

1容量大小、家中人數:洗脫烘洗衣機容量大小可依家中人數挑選,用家中人數X1.5(KG)就可以知道基本所需的洗衣機容量,若是需要洗被單等大型寢具,或是冬季時的厚重衣物,可以額外估3-5公斤的重量,以四口小家庭為例,(4X1.5)+4=10,選擇10公斤左右容量的洗衣機就很夠用。

2功能、價格:目前市面上的洗脫烘洗衣機大多都能依照衣物材質選擇洗程,或是趕著出門、只洗少量衣物的快洗功能,也能選擇冷或熱風烘乾,減少衣物磨損,另外也有韓系品牌廠商推出高溫蒸氣洗等防皺除菌功能,一般來說功能的多寡會與價位成正比,可依照需求與預算選購。

3皮帶式馬達/直驅變頻式馬達:洗衣機馬達一般來說可分為皮帶式與直驅變頻式兩種,皮帶式馬達的皮帶會隨著時間與操作次數磨損,使用久了容易有異音、脫水不完全,這時就需更換皮帶以維持洗衣效率。而直驅變頻式馬達是直接由電動機提供動力來源,運作時較為安靜省電,也不會有皮帶磨損問題。

4售後服務及保固:一般洗衣機的安全使用壽命可達10~12年、運轉1000~2000次左右,在購買時可以注意廠商所提供的售後服務及保固,建議選擇有「全機保固」的機種,並問清楚馬達及面板零件的保固資訊,以免洗衣機故障時求助無門。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脫烘洗衣機的優點

 

1省空間:與一般洗衣機、烘衣機分離比起來不占空間,適合居家空間較小的家庭。

2方便:洗脫烘洗衣機可以一次完成洗衣、乾衣程序,只要將衣物放入,時間到了就有乾淨的衣服穿,非常方便。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脫烘洗衣機的缺點

 

1不能烘的衣物需另外挑出:洗脫烘洗衣機通常會一次完成洗衣及乾衣程序,若是有不能烘的衣服需分段設定單獨洗脫,在烘乾前將不能烘的衣物拿出。

2洗衣、烘衣容量不相等:洗脫烘衣機的洗衣和烘衣容量會在說明書上有清楚標示,一般來說同一台機器的洗衣和烘衣容量會有1~2公斤的差異,因此建議洗衣時不要放超過一半,以免烘衣效果不佳。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脫烘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1注意通風:有網友反映洗脫烘衣機的內部發黴狀況會較一般洗、烘衣機嚴重,因此在結束洗程後應注意通風,以免內部發黴影響使用上安全。

2濾網需時常清潔:與一般乾衣機相同,洗脫烘洗衣機的濾網需要時常清潔,以免棉絮過多,影響到機器運作的順暢度及壽命。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