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衣室的無敵收納法,這樣做一坪抵三坪

更衣室的無敵收納法,這樣做一坪抵三坪

作者:Monica2021-04-10人氣:18375

家裡有更衣室是許多女孩們心裡的夢想,但是小坪數就無法擁有專屬的衣帽間嗎?那可不一定,只要有一坪以上的空間和無敵收納法,你也能輕易享受夢幻更衣室。

 

分區吊掛收納,承載最多衣物量

 

更衣室的收納櫃在規劃時一般概分為吊桿區、五金網籃和抽屜式三種型式,因為吊掛可以乘載最多的衣物,建議可以將大部分衣物吊掛起來,不僅能有最大的收納量,拿取也十分方便。按衣物長度分為兩區:一是吊掛襯衫、短版上衣、褲子或掛褲架,二是洋裝、大衣、連身等長版衣物,及容易產生皺摺的絲質衣物。

 

★收納TIPS:常使用的衣物、包包放在隨手可及的中心處,大約在半身的高度以上,但最好不要超過頭頂,讓自己不用特別踮腳尖或蹲下,而且一眼就能看見,既好收又好拿!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垂直收納換季衣物、行李箱不浪費每個角落

 

想要更衣室空間不浪費,建議使用垂直收納,衣櫃上方到天花板的空間正是放換季衣物或是行李箱的好地方,因為以台灣的天氣來說一年只需要動到一~二次,平時也不需要大費周章去移動位置。

 

★收納TIPS:邊角的畸零角落可以利用側邊櫃收納包包、帽子等飾品,或是擺放行李箱充分利用每一處空間。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五金配件收納輕便、貼身衣物

 

想要活用更衣室的收納空間,善用五金配件如:木抽屜、收納層板、德式拉籃、藤籃、十字分隔抽,側拉領帶架,抽拉長褲架...等能讓衣物收納加倍。常見的規劃是運用德式拉籃,擺放頻繁使用的東西。

 

★收納TIPS:抽屜適合收納T恤、休閒服及容易變形的毛衣。短袖、輕薄衣物與內搭物,例如背心、小可愛等,可立放或捲成筒狀收納,放置數量會比折疊方式多,而且拿取也不容散亂;形狀小而不規則的貼身衣物和襪子則分格放,不僅方便拿取也較有隱密性。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每個女孩的夢想—中島飾品櫃

 

許多女生想要有更衣室就是希望能將自己的衣物與飾品妥善收納。如果空間允許的話,可以考慮設置中島櫃,收納男女配件,像是領帶、皮帶、手錶、眼鏡,和珠寶首飾、絲巾、髮圈髮飾等等。一般中島飾品櫃常採格狀收納設計,利用小方格盒和宮格,讓收納方式更有彈性,也可以自行購置分隔板。

 

★收納TIPS:中島抽屜上方如果使用玻璃或透明材質,選取、配戴更為容易。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