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門」學問大!4種浴室門片材質比一比

這「門」學問大!4種浴室門片材質比一比

作者:Kelly2021-04-15人氣:20809

不說你可能沒注意到,浴室門片的挑選也是一門大學問,要美觀、要抗潮,還要很耐用,究竟哪一種門片材質才適合你家?一起來看看吧!

 

木門質感佳但易受潮,須做乾濕分離設計

 

偏好木頭質感,或想與其他場域裝修風格搭配的屋主,可能連浴室門片都會想選擇木材質,但實木門的防水性差、易受潮,因此建議用在通風良好,且有乾濕分離設計的浴室空間,或淋浴區的位置離門較遠,若想延長木門的使用壽命,則可在門片塗上防水漆、安裝百葉加強通風。門片有髒汙時,以擰乾的抹布擦拭即可,勿用水沖洗,也須避免自行使用亮光蠟塗抹木門,否則會使門片表面更易殘留灰塵,變得更難清潔。此外,也能選用具有仿真木紋的木塑門,較為防潮、防水。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簡致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鋁合金門耐用抗變形,價格也偏高

 

鋁合金門款式與顏色都相當豐富,經過良好的表面處理後,防水性強,門片和門框不會因水而腐蝕,材質抗變形能力與耐衝擊強度都不錯,十分耐用,但成本較高、價格昂貴,且因衛浴較為潮濕,五金、把手等配件的品質好壞,也會影響到鋁合金門的使用壽命。而有些鋁合金門上還會鑲嵌各種花色的藝術玻璃,施作時則須注意密封性,若密封性差,就會導致中空層藏污納垢而影響美觀。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門可放大空間感,但易髒須常清潔

 

小坪數或採光不佳的衛浴,可以選用通透的玻璃門片,不但可以放大空間感,還能增加明亮度、營造輕盈感,但玻璃上的指紋、髒污,會較為明顯,需常常清潔擦拭。一般而言,浴室玻璃門會以厚度12mm的鋼化玻璃材質來打造,較為安全堅固,若是介意隱私的屋主,則可以選用霧面磨砂玻璃,不但能呈現半透光狀態,也具有明確劃分場域的作用,而玻璃門片通常都會搭配塑鋼門框或鋁門框,來型塑出不同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塑鋼門經濟實惠,品質差則易變色

 

塑鋼門耐用、防水、清潔方便、價格便宜,是許多家庭衛浴門片的首要選擇,大多具有百葉窗的樣式,利於浴室通風,但塑膠感較重,而普通塑鋼門使用久了,也容易生鏽、變色、變形,最好選擇有品牌且優質的塑鋼門。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門的安裝重點

 

施工前須確認安裝位置與開門方向,也須核對訂做的門片尺寸與實際狀況是否相符、五金零件是否備齊、門底與地坪材質可否安裝,而完工後則要檢查門鎖、門扇的使用狀況是否正常。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