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屋裝潢重點必瞧,這些不能不知道!

挑高夾層屋裝潢重點必瞧,這些不能不知道!

作者:季妍2021-04-30人氣:7951

相信住在小坪數住宅的屋主們,裝潢時一定以提升坪效、增大使用空間為第一目標,其中巧用夾層也是不少屋主的考量,但其實夾層裝潢是有許多重點要注意,在你決定增設夾層前,先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01.  夾層樓板至少要有兩坪規模

 

大部分的夾層空間都會作為臥室或儲藏空間使用,而夾層下方則多為衛浴或餐廚空間等等。以一張雙人床尺寸來看,一般長寬為152x190公分,床邊的走道空間一般會留60-80公分左右,所以建議大家夾層至少要有2坪以上,作為睡眠空間才會舒適,若為收納空間也才能設置有效的收納櫃體。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窗邊保持挑高勿隔斷

 

在增設夾層時,不少人認為就是直接將上下空間截斷即可,但其實這樣的作法可能會讓上下空間都變得黯淡無光。所以建議大家在增設夾層時,窗邊無論如何都要保持挑高不要讓夾層阻斷,這樣不僅能讓上下空間有相互連結的空間,也讓採光能不受阻隔的延伸至上下空間,整體也會顯得更明亮、寬敞。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樓高高度至少4米5才適合

 

一般來說樓高高度超過3米6即可稱作挑高空間,但是扣除天花厚度、管線厚度,大約只剩下3米2左右的高度,若再增設夾層,可能會使上下空間都變得非常壓迫。所以想要增設夾層,原先的樓高至少要有4米2以上較適合,即便增設了夾層後上下若能各保留200公分(大約為一般成人自然站立不用彎腰的高度),居住可更加舒適,若樓高本身受限,那麼夾層空間的高度至少要保留140公分,才能正常坐臥不致於碰到頭才行,否則只能作為儲藏空間、置物空間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適合需求單純者

 

想要設置夾層的人,更重要的是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一旦設置了夾層,可能就無法有其他隔間,或是生活動線無法再做改變等。因此夾層較適合給需求相當單純的人使用,像是有小孩的家庭可能就不適合,想要有一間以上房間數的人也不適合,最好是單身貴族或未來不考慮孩子的年輕夫妻,這樣才不會有生活不方便或未來孩子的安全問題。

圖片由岱禾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