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糾結床頭櫃了!這樣裝潢收納更強大*附臥房動線尺寸表

別再糾結床頭櫃了!這樣裝潢收納更強大*附臥房動線尺寸表

作者:Jeana2021-04-27人氣:21706

不少屋主在進行居家裝潢時,開始煩惱家裡床頭櫃該怎麼選、床頭背牆要怎麼作收納,然而百編要大聲呼喊:「別再被床頭櫃綁架啦!」床頭空間看似好用,但這兒的往往又窄又深,東西放進去就難有出頭天,何不看看設計師們如何扭轉不好用的床頭,極致利用空間!

 

{床頭橫推門}化零為整牆面更簡潔漂亮

 

床頭櫃往往為了避開床頭大樑而存在,但考量床鋪高度,這兒的櫃子往往又深又窄,擺放拿取還得踏上床鋪,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順手方便,有設計師將凸出的大樑與牆面切齊,以橫推門片讓端景更俐落完整,同時加大收整規模,也有設計師借用橫推門完全隔光的優勢,將其取代窗簾,也能讓睡眠更不受擾。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體成形設計}流線式陳設端景更俐落

 

空間不大的臥房,任何家具都擺放往往都得留出走道,無形中吃掉平面空間,如果能捨棄床頭櫃體,以淺床板連結隔斷半牆和書桌,就能省掉走道空間,同時讓房間更俐落有型,寓子設計團隊在這個案子中雖然捨去了床頭櫃,卻創造了L型隔板,不僅保留就寢時需要順手擺放物件的小平台,睡臥在此也能更有包覆感。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洞洞板/層板}淺層收納省空間,坪效更提升

 

近年來熱度爆表的洞洞板,因為可懸掛、可架層板的多使用性,屋主們好評不斷,除了置於玄關、客廳、廚房牆面,其實也能權充作為床頭的收納,頂天式的洞洞板,也更活用臥房垂直空間。此外與洞洞板相似的橫格柵,同樣能依需要將層板「卡」入木條中,比起厚重櫃體,這樣的床頭設計往往能帶來更高機能使用性。

圖片由竣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放大床板}擴張床側床底,使用更方便

 

如果臥房空間足夠,只要保留適當的走道與動線(見下表),其餘空間可加大床板,擴張床頭之外的床側邊界,如此不僅能有更多順手擺放東西的空間,也等於順勢增加了床的規模,比起床頭櫃,這樣的設計更實用方便。有些設計師也會在床底動腦筋,架高床面,充分運用床底作收納,也都是應用空間的好方法。

圖片由一葉藍朵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房間家具擺設動線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