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靜「埕」,40年老屋遇見新風景

作者:Fran2021-04-25人氣:281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 想複製兒時遊樂的『埕』給孩子

2. 給孩子與同伴共讀空間

 

Before:

 

「為了想給孩子一處保有初心的環境,我們以孩子作為空間主人,設計出這澄澈本心的埕與家。」未秧設計黃芷筠娓娓道出自家老屋改造的核心理念。這是屋齡已過40年的老公寓,藏有屋主孩提時期最美好的記憶,所以決定將院子空曠腹地與景物作保留,藉著老樹、紅磚圍牆及石子地,複刻出兒時玩樂的『埕』,讓孩子也能安心在埕上奔跑。

 

除有第一層外埕,在進屋前又以一體成形的雨遮與玄關石階,設計出短暫停留的第二層埕,孩子可坐這兒穿鞋或在碎石地上玩耍。室內格局則刻意將客、餐廳對調,讓連接著埕的餐廳成為接待訪客與工作區,而內側客廳則作為孩子們共讀、玩桌遊、手作的私領域,還有訂製的矮桌,可一分為二以符合孩子使用需求。

 

外埕設計

 

保留都市中難得的埕,作為屋內與馬路間的緩衝地帶,讓孩子在此安心奔跑玩耍;而原地貌的綠蔭、水泥素地與紅磚圍牆,則搭配新作的黑白石紋玄關雨遮,設計出美麗風景。

 

餐廳&工作區設計

 

以埕的概念思考設計,將庭院、玄關到餐廳視為一層層的「埕」,跳脫傳統格局的將餐廳移到入口區,除了讓家人有寬敞的活動空間外,也可配合右後方的廚房更方便作為工作區與待客區。

 

客廳設計

 

客廳特別訂製矮桌來滿足孩子遊戲、閱讀等活動需求,並可將走道拉門關起來,保有客廳與臥室私領域的獨立性;廚房與浴廁也因設置於客、餐廳動線中段而更方便。

 

臥房設計

 

臥房回歸到最基本的需求,整體以最簡單的素材,像是玻璃隔間,讓客廳與臥室可雙向互享前院的風景及採光,呈現出通透感,但需要安靜的休息時,只需拉上窗簾就可以。

 

After

 

「一開始考慮將庭院作草皮綠化等園藝設計,但考量設計初心就是想給孩子更多接觸土地的機會,加上綠化會有維護問題,最終決定以水泥素地來呼應綠蔭、碎石子、老圍籬等元素,營造粗胚般的樸素感。」ˍ未秧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未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4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新竹市

桃園市中壢區愛國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