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內小宅裝潢!〔現代風〕才是好住首選

20坪內小宅裝潢!〔現代風〕才是好住首選

作者:季妍2021-04-27人氣:24616

別以為小宅空間狹小,就得忽視風格與個性,事實上空間愈小,愈需要氛圍的營造,才能讓居住感受舒適而不拘泥於空間大小。眾多風格當中,現代風的簡單俐落不僅能美化小宅,還能讓對小宅的空間感有加分的作用,是哪些特點讓小宅好看又好住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黑白灰色系,打造豐富層次

 

在現代風格當中,時常強調簡潔、低調,因此在用色方面多半都以經典色黑、白、灰為主,這樣的色調搭配不僅可以讓空間保持純粹、俐落,黑與白的對比又能為空間帶來良好的層次感,稍微冷冽的配色也更襯托現代風的優雅時尚。對小空間來說,黑白灰的色彩俐落不複雜,深淺分明也能讓空間層次明顯,創造有深度的空間視覺,進而讓小宅更加放大。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玻璃隔間,通透又前衛

 

在現代風的設計手法當中,讓空間具有穿透性也是相當重要的元素之一,因空間多用黑白灰等低彩度色彩,為了不讓空間顯得太過陰暗,現代風常以玻璃隔間增加空間的通透性,讓光線能更加延伸。而玻璃隔間又能放大空間視覺,讓空間變得更開放、寬廣,對於小空間來說,不但能讓空間有完整、前衛的現代感,還能讓空間更加寬敞、舒適,何樂而不為呢?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極簡線條,俐落不複雜

 

在現代風居家中,一切從簡就是現代居家的宗旨。現代居家較注重材質本身的質感,所以空間中的裝飾及線條都會以俐落、簡約為主,避免造成太雜亂的景象,多半會出現單純線條或幾何圖形的空間裝飾。而小空間本身就不適合擁有太過於複雜的線條和裝飾,因此現代風格的極簡線條對於小空間來說,正是最適合不過的設計了,讓空間具有設計感卻不顯雜亂,不會造成空間壓迫感,讓你的小宅好看又好住。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隱藏式櫃體,好收不壓迫

 

剛剛才提到現代風居家的線條簡約、俐落,所以可想而知,家中任何會造成線條的東西都會被修飾到最極簡的狀態,而家裡有一種東西非常容易造成紊亂線條,那就是櫃體。當家中有太多櫃體時,手把、門片都會產生不少線條,因此現代風居家常會將櫃體設計成隱藏式櫃體,捨棄把手,將櫃體與牆面或門片融為一體,減少線條,也減輕量體感。這樣的設計對坪數狹小卻又需要大量收納的小宅來說,正好可以降低櫃體帶來的壓迫感,讓小宅更加舒適。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