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坪超豪華影音自宅開箱!大客廳+1.5房_我與太太最心滿意足的家

作者:屋主口述,Jeana整理2021-05-06人氣:195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步入紅毯後,我和太太接著解鎖另一件人生大事,就是搬家換新房,因為沒有生小孩的計畫,所以我們的小窩沒有太多懸念,一切從我們兩人的喜好出發!   前言   由於太太跟我都是上班族,下了班就只想遠離塵囂及PM2.5,因此希望尋覓到有滿窗綠意但交通也要便利的小巢。我們最終看到這間實坪約15坪大小的家,它最大的特點就是超挑高!窗外又有綠意美景,正好符合我們需求,真的心滿意足!  

步入紅毯後,我和太太接著解鎖另一件人生大事,就是搬家換新房,因為沒有生小孩的計畫,所以我們的小窩沒有太多懸念,一切從我們兩人的喜好出發!

 

前言

 

由於太太跟我都是上班族,下了班就只想遠離塵囂及PM2.5,因此希望尋覓到有滿窗綠意但交通也要便利的小巢。我們最終看到這間實坪約15坪大小的家,它最大的特點就是超挑高!窗外又有綠意美景,正好符合我們需求,真的心滿意足!

 

先破梗~給大家看看我家正面的LOOK!

 

跟設計師的溝通

 

選擇弎見設計,因為參考了他們家設計的案子,都是我們喜歡的大方、細膩風格,加上跟設計團隊的溝通很流暢,所以丈量、出圖、討論很順理成章的就進行下去了!

我們買的是新成屋,交屋時房子內部都完成了,沒有客變空間,但我們對格局還是有點意見,所以委託弎見重新規劃,雖然這樣一拆一建就有點傷本,不過為了未來住得舒服,也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

 

我們的需求

 

1.要有大客廳、大電視牆(影音聲光做滿做好!)

忘了說,我們夫妻倆都是電視狂,我是重度電玩族,太太是超級電影痴,我們這個家最重要的就那台80吋電視,還有房間的投影機啊~(笑),影音規劃一定要做滿做好才行!要用最好的角度享受聲光效果。

 

2.喜歡寬闊一點的空間(原本兩小房太小了,拆!)

建商雖然規劃了兩間,但真的太.小.了,設計師提了幾個方案,我們最終選了將兩房合併為1.5房,我們能擁有完整的一大房+一間書桌衣櫃區。

 

3.採光要充足、空間感要好

我們這個建案最大的特色就是挑高(3米6),當初建商甚至規劃了夾層的設計,讓屋主們靈活運用垂直空間,不過平面15坪對我們夫妻來說綽綽有餘了,因此我們沒打算做任何夾層,挑高才有的舒適感全都保留下來了。

 

設計團隊的調整

 

比對一下平面圖就可以知道我們所「改造」的區域,最主要就是主臥牆面的一拆一建(見圖中紅X處),睡臥一區、收納和書房在另一區。另外是收納,我和太太之前的居住空間比這大,東西也不少,太太有大量衣物、保養用品的收納需要,我則有書本、收藏品要擺放,所以充分運用牆面作了櫃體,像是電視牆、電器櫃、房間櫃等(如圖中黃色處),因為都沿著牆面作,所以幾乎沒有存在感,但我們哩哩扣扣的雜物們都有了好收好放的家!!

廢話不多說,還是帶大家直接看美圖!

 

公領域─客餐廚區域

 

小房子我們粗分成公、私領域,公領域就是你們看到的客廳、廚房、吧檯區,入口處的電視櫃體肩負了電器收納、玄關櫃的重要功能,設計師做到60公分深,並且倒了圓弧角,讓線條可以更順,不做滿的設計可以讓空間沒有壓迫感。客廳上方天花儘量挑空,不過沙發後面有支大樑,設計師用暖色調特殊漆板材以圓弧覆蓋。

▲假日在家看電影,空間也要有劇院般的設備才行!我們的窗簾作了布簾+紗簾雙層組合,必要時可以完全隔住外在光線,看什麼片都過癮!

▲當初跟設計師溝通有說,我們希望空間溫暖、柔和一點,因此設計師在很多細節上都融入了「粉嫩」的元素,像是沙發後方的玫瑰金鍍鈦鐵件架、天花板與地板木色偏粉的色調。

 

▲從這張可以看到我們餐廚區,設計師不僅變換了地坪區隔出廚房與客廳,也另外打造了吧台,配上SEEDDESIGN的玫瑰金造型吊燈,這裡雖然不大,但很有FU啊!(電器櫃與吊櫃也是另外裝潢的,只有幾件設備是保留建商的)

 

私領域─臥房、書房衣帽區

 

沙發後方就是我們的臥房,原本建商做的是封閉式的隔間牆,不過為了擴大採光,同時增加收納,設計團隊幫我們做了「鏤空式層架櫃體」,讓房間除了窗邊和床頭牆面,其它都由層架櫃包覆,這設計也讓我們不論在家裡哪個地方,都能無阻礙的看到窗外綠景,真的超威也超美!可說是我最滿意的設計之一喔~建議家裡不夠明亮、想擴大空間感的,都可以參考我們家這樣的設計!!

(小編來碎碎念)裝潢細節部分可以參考這篇:〔局部櫃拆解〕美翻了!系統櫃x手工訂製,裝潢更省時有效率

▲你沒看錯,我們房間也是小型電影院喔!床尾處我們做了投影布幕,在這看片子也很享受,重點是布幕也有小小隔開的效果,需要隱私時也能拉下來使用!

▲別以為我們家作鏤空層架,就很難有隔斷,設計師幫我們作了拉簾、玻璃滑門,開冷氣時這裡的隔溫效果沒在開玩笑的!!

▲房間旁這方小天地,就是我的小書房,旁邊面全是櫃體,因為空間很高,所以收納量比照片看起來的還大!我也非常推崇衣櫃在房間外的設計,衣物再亂房間還是可以寬廣整齊。

▲太喜歡這片綠景了,什麼角度看視線都不會被遮到!這張也可以看到我們鏤空層架的細節~

▲床頭選擇和餐廚吧台同款式的吊燈,讓空間更有整體感。

 

裝潢後記

 

我們當初買的是建商蓋好的全新建案,所有建材設備都是第一手,要拆換其實很可惜啊!弎見設計團隊滿站在我們立場著想的,保留了廚衛,只做了必須的(如兩間房間併一間、地板等),還搭配系統板材等減輕我們的負擔。

 

另外就是收納的部分,設計團隊當初問的很仔細,連之前衣櫃的尺寸都要提供給他,果然很精準規劃出我們需要的收納空間,光這點就值得給個讚啦!也建議新手屋主在跟設計師溝通時,不妨記錄自己在舊房子裡的衣櫃規模,或更詳細算算自己的東西有哪些、鞋子幾雙,都能成為設計師重要的參考!

 

除非打算當包租公包租婆,不然裝潢自家一生能有幾次選擇呢~慶幸自己選到Hen棒的設計公司幫我們打造了無比柔暖的家~也祝福各位看倌們也早日住上理想美屋!!

▲寫完收工睡覺去Zzz...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弎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趨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