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討論到爆!木作櫃VS系統櫃到底哪個好?

網友討論到爆!木作櫃VS系統櫃到底哪個好?

作者:100小編2021-05-02人氣:17353

櫃體收納是裝修中很重要的一環,到底用木作櫃好呢?還是系統櫃?很多人拿不定注意。別再頭疼了,快來聽聽網民們的真實體驗吧!或許你可以找到答案。

 

一. 系統櫃大勝木作櫃

 

這次由100室內設計網路平台舉辦的「木作櫃VS系統櫃,你會怎麼選」評選活動中,共計有148個有效參與意見,其中系統櫃以90票勝出!感謝大家積極參與話題討論,你還想看到哪些話題討論呢?歡迎給我們留言。

 

 

支持系統櫃的民眾們,主要是從經濟實惠、施工快速、安全性高的角度出發。網友Ssu-Ya Peng就留言說「我選系統櫃,因為價格相對較划算,在現場施作的過程不會產生太多的木屑、板材的甲醛也會有所規範。

 

許雅婷也說「我選系統櫃,低甲醛而且可以量身定制,最重要的是價位也比較親民」更有網友直言金錢是第一考量。還有網友Bi Bi根據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建議「選系統櫃,因為台灣太潮濕或老屋,有可能會有白蟻。我家兩種都有,系統櫃防白蟻,未來搬家又能拆走,比較方便」,如果你家也有潮濕或老屋的問題,需要考慮這個問題唷。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二. 想要個性設計的網民們熱衷於木作櫃

 

對於美感或實際使用有特殊需求的網友們,更傾向於造型多變,可塑性較強的木作櫃。網友m-2018246就表示:「我喜歡木工裝潢,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式設計!當然比較費時!

 

網友劉家妤則說「木作櫃! 1.整體性較一致 2.每個空間適用的大小及尺寸不一樣,不見得未來能用上,不如在使用期間享受美感及整體規劃。」更有網友OTExD4KE8P提供小巧思「個人推崇主力木工,系統做搭配~木工貴是因為做起來真的值得,雖然櫃體收邊真的沒有系統好看,但是木工的板材搭配跟手做的溫度是比系統好上一大截,而且木工做剩的板材餘料,可以做些層板或小盒子做收納,更有整體感!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三. 兩者結合才是上上之策

 

當然,也有不少網友更傾向根據空間規劃與使用需求,將木作櫃與系統櫃結合使用。網友NDQuqZmlId留言說「系統櫃與木作相互配合。天花板,滑門軌道,需要造型的,需要精緻的…都需要木作完成,而衣櫃,餐邊櫃,櫥櫃等櫃體就需要耐磨耐刮的系統櫃量身訂做,各有各的好,相互配即可合完成一個舒適的家。

 

網友Evelyn則直接建議「沒認識的找系統櫃,有現成樣式可參考又迅速:有認識好木工就找木工,可按自己喜好客製」,更有網友直接提供搭配秘笈「考量 “經濟、粉塵、毒氣” ,選擇:70%系統+30%木作。可拆走的,如:鞋櫃/衣櫃/電器櫃,使用系統。配合整體裝修氛圍、畸零空間,如:書櫃/電視櫃,使用木作。」如果條件允許,兩者結合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如果你看完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那以下文章可以幫到你唷。

1.系統櫃or木作櫃?看這張表就夠了
2.【新手信箱】訂製木作櫃還是系統櫃?該怎麼選才對?
3.木作與系統櫃該怎麼搭配?尺寸施工重點在這

 

如果你還有其他的裝修相關話題想要和網友們討論,歡迎在評論區給我們留言哦~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