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色塊x採光〕,你的北歐風臥房才到位

有了〔色塊x採光〕,你的北歐風臥房才到位

作者:季妍2021-05-04人氣:13892

現代人生活繁忙緊張,使得不少人想在生活中尋找單純、簡單的自我空間,因此本身強調簡潔、清爽的北歐式裝潢,愈來愈受矚目,若你也想在家中有個屬於自己放鬆的小天地,就來利用這些關鍵打造北歐風臥室吧!

 

01.  大面積淺木色色塊,北歐式小窩從此開始

 

北歐人居住強調自然及空間暖度,因此空間中運用大量木素材就是關鍵,想打造舒適的北歐風房間,在木素材上的運用就別太小氣!大片木地板、木桌、木窗框等,都能為房間增添舒適自然的北歐生活感。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大面開窗,提升室內自然光

 

北歐居家中,常會以大面積開窗來引進自然光,並使用絲質透光窗簾弱化強烈的光線,創造柔和、明亮的環境。臥室若擔心睡眠遭受光線干擾,你可以使用雙層的遮光窗簾,平時只使用透光層保留空間的採光,睡覺時就使用遮光層維持睡眠品質,這樣就能同時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和完整的北歐風格啦!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TA+S創夏形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局部清新跳色,為房間打出亮點

 

房裡除了清新簡約的佈局,想讓自己的小天地和別人不一樣,可使用局部的淺色系跳色,增添層次及活潑感,像是簡單利用抱枕、被單或小部分牆面的跳色,都能加房裡一眼吸睛的亮點。若是覺得使用單色跳色缺乏特色,也能利用幾何方式拼接色塊,為空間創造更豐富的視覺饗宴。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柔軟織物,溫馨舒適

 

溫馨和溫暖也是北歐居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用來休憩的臥室更是如此。因此我們可以利用柔軟的織品,像是地毯、毛毯或棉質抱枕等都能增添空間的溫馨感,也讓氛圍更加慵懶、舒適,當你攤在房間時就能更加放鬆心情、享受無壓的休息時光。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