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拉門與摺疊門怎麼選?活動式門片優缺大比拼

推拉門與摺疊門怎麼選?活動式門片優缺大比拼

作者:季妍2021-05-09人氣:37071

小宅當道,不少人為了讓小空間更好住,選擇使用活動拉門,但活動拉門形式相當多元,究竟有什麼不同?各自有什麼樣的優缺點呢?若你也被活動拉門困擾著,這篇絕對要看。

 

01.  推拉門少了迴旋空間好方便

 

推拉門顧名思義是可以左右推拉開啟關闔的門片形式,這樣的門片設計能有效劃分區域,還少了一般門片開啟所需佔用的迴旋空間,是節省空間的好幫手。且推拉門不需轉動手把、可隨意左右滑動的開啟方式,自由不費力也十分輕易、方便。開啟時也能讓空間感覺更加寬敞。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推拉門裝潢,門片容易占據走道

 

推拉門雖然能讓空間敞開的部分更寬闊,但除非將門片全部崁入壁內,否則通常還是會有一個門片的寬度占據出入走道,也意味著本身需要較有餘裕的走道寬度才適合,且推拉門的門框通常會做到60公分至90公分左右,因此坪數過小的居家空間就要斟酌使用。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摺疊門完全敞開時最能擴大視覺

 

摺疊門的門片像扇子般一片一片可摺疊、可伸展,不僅是門片,更是輕隔間裡省空間的大功臣。而摺疊門通常為了方便摺疊,門片寬度會作得較小,可將門全數摺疊並推至牆邊讓空間完全敞開,非常適合小坪數空間使用。而因摺疊門開啟的方式較為特別,也會為空間帶來較有趣的視覺感受,即便不完全敞開,半摺疊的狀態配上若隱若現的光影,也能成為家中美麗的端景。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摺疊門隔音較差清潔不易是缺點

 

摺疊門因為由多個門扇組成,有許多門片摺疊交會處,清潔上較困難,容易藏匿灰塵。也因為縫隙過多,摺疊門的隔音與密封性也會顯得較差。而摺疊門過多門扇及特殊的開啟方式,在施工上也比其他活動拉門困難些,就得花費較多的金錢及時間才能完成。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推拉門摺疊門優缺機能大比拼

 

推拉門或摺疊門各有優缺,主要還是以自己的空間條件和需求來判斷,可以利用以下的簡易表格對照,選擇適合自己居家的活動拉門喔!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