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次光源,現代風居家不扁平乏味的秘密

多層次光源,現代風居家不扁平乏味的秘密

作者:季妍2021-05-18人氣:3933

現代風一向以極簡、俐落為特色,但往往因為追求不矯飾、無華麗感的設計,讓空間少了一點自己的個性,看久了更容易覺得無趣厭煩,如何才能打造有新意的現代居家呢?想來點不一樣的現代風,那就這麼做吧!

 

01.  局部改變牆面色,小區域也能帶來活力

 

現代風常以黑白灰作為空間主色,雖然也有不少人會加入米白、杏色等大地色調為現代居家帶來一點變化,但這樣的變化還是稍嫌無趣。其實現代風不是只能用黑白灰,想維持現代風格的摩登及冷靜感,你可以選擇局部使用冷色調的色彩,像是藍色、灰紫色等等,這些顏色本身帶有冷冽感,能維持極簡氛圍,又能為原先無色彩的現代居家增添活潑感,讓你的現代風更加獨特。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複合式拼接材質,流露簡約設計感

 

極簡當道的現代風,想讓空間的層次感及視覺更加豐富的話,可以在必要的設備上使用不同材質的搭配。像是原先需要有個玻璃拉門,那就可以將玻璃與鐵件結合,打造更有線條感的玻璃拉門。這種複合材質的使用方式,會讓空間顯得更有設計感,層次更豐富有趣,也不會讓空間顯得太過雜亂花俏,是提升設計感的好方法喔!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多層次光源,讓空間不再扁平乏味

 

在現代空間中,除了家具、裝飾強調極簡,通常連照明也會希望越簡約越好,因此多半使用坎燈作為家中照明來源。但若光源只來自一個方向,且亮度均勻,會讓空間光影顯的平凡、無趣,更降低空間的層次感。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擺放較有設計感的立燈,或在櫃體下方設置光帶,來增加不同方向的氛圍照明,讓空間光影變化更多元。而在坎燈的配置上也可以使用黃白光交錯搭配,可以讓氛圍更加柔和,也能有更多氣氛上的變化喔!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妝點綠色、亮色植栽,空間更有朝氣活力

 

太過乾淨、俐落的空間,不免會給人冷硬的氛圍,因此想要別於一般現代風的冷冽,就要稍作妝點。而妝點簡約、極簡的空間,就要用最天然、原始的東西,才不會顯得突兀,最好的選擇就是綠色植栽啦!綠色植栽不但能為現代居家帶來自然的氣息與色彩,也能增添空間的柔軟度及活力感,讓現代空間更具生氣,也更加溫暖。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