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造北歐風玄關?一分鐘學會!

想打造北歐風玄關?一分鐘學會!

作者:Ellen2021-05-15人氣:8733

乾淨素雅的北歐風一直都是人氣超高的裝潢風格,除了客廳、餐廚等公領域外,家中的門面-玄關其實才是展現空間氛圍的第一線!如果想要擁有HYGGE生活,打造裡裡外外100分的北歐風,這些玄關設計要素一定要看:

 

STEP 1.白色為主,木質色調為輔

 

由於鞋櫃與玄關櫃佔了最多玄關空間,容易一眼就成為焦點,盡量以白色櫃體為主,細節上也保持簡單才符合北歐風的簡約精神,比如以無把手的門片創造俐落的線條、櫃子做頂天的設計以延伸空間高度,或是如果覺得純白色有點單調,你也可以加點木質色調來突顯層次感。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EP 2.花磚地坪,落塵區也有滿滿北歐感

 

雖然玄關的櫃體簡單、乾淨,但是落塵區地坪你卻可以大膽發揮!其中最容易下手的就是美觀又容易清潔的花磚,這也可以說是北歐風玄關的必備元素之一,除了使用單一圖騰的花磚,你也可以像以下案例二用漸進式的拼貼方法,延伸到室內空間,還會有把空間放大的效果!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EP 3.重點式燈具,玄關更柔和溫馨

 

當櫃體和地坪都決定後,加一盞北歐風的燈飾當然也是必要的,燈具在市面上有百百種,只要挑選簡潔造型的吊燈或壁燈,就能讓北歐玄關更有模有樣!如果怕挑的款式不搭,建議選擇北歐品牌的燈飾,不僅不會出錯,也絕對是高質感保證。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EP 4.掛勾、洞洞板,點綴北歐休閒感

 

北歐風總是給人一種休閒的感受,因此可以用一些輕鬆的小元素來點綴,比方說掛勾或是洞洞板,讓牆面看起來更有趣、豐富,既可創造玄關的視覺焦點,還能加強玄關的收納機能,一舉兩得!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EP 5.綠色植物,營造清爽自然氛圍

 

北歐風除了主張簡約之外,結合大自然元素也非常重要,當已經用了白色與木質調來鋪陳出清爽的氛圍後,再來就是以綠色植物來妝點出自然感,如果玄關採光很好,那可以考慮多放一些植物,就能毫不費力的營造出家中的生機與活力!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