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衣櫃竟換來海量空間!輕隔柵收納超乎想像

捨棄衣櫃竟換來海量空間!輕隔柵收納超乎想像

作者:Jeana2021-05-27人氣:15293

說到家裡最想擴充的收納空間,不少網友不假思索的回答:「衣櫃」,因為房子住得愈久,衣櫃空間愈是不夠用,除了斷捨離外,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嗎?不妨試試輕透感十足的「輕隔柵收納」!

 

輕裝潢取代櫃體,視覺放大、使用度更高

 

為了收整無窮盡的衣物,很多屋主傾向打造更衣間、衣帽間,或是頂天立地櫃讓衣服有個獨立的空間收納,然而這些高櫃、門片、隔間才是吃掉你家空間的原兇,現在有設計師以穿透感十足的鏤空掛架、層架、輕隔柵來收納衣物,不僅釋放出空間,直接看、直接拿找的特性,讓衣服從此不再跟你捉迷藏!

▲沿著牆面打造成排的衣物收納吊架+地櫃,讓空間感更佳。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吊掛衣架作隔間,讓家裡採光更好,兩個房間壓迫感更少!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切齊線條活化畸零空間

 

以往衣櫃少不了櫃體、門片,衣櫃的尺寸小大也得遷就空間的規模,不能完全與空間契合的衣櫃,甚至因而多了難以使用的畸零地,無形中更浪費空間,也因此多了各種訂製款衣櫃,運用「輕隔柵收納」的設計,只需要輕鋼架、玻璃等,就能「憑空」打造方便收納的組件,透過可長可短的支架、金屬支撐件,更能方便活用各種畸零空間。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結合家具,空間更好運用

 

輕隔柵式的收納尺寸、規模全可依空間彈性調整,也因此適合與房間的化妝檯、書桌結合,打造一體成型的收納家具,如此一來不僅能徹底利用所有小空間,也讓動線、格局更為俐落簡潔。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蘭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數量、大小視收納需要而訂

 

家裡的衣物可不只有需要吊掛的外套、襯衫而已,想要一次收整,那麼衣物收納裝潢的規劃就要更嚴謹精確,除了吊掛架外,輕隔柵式的收納也可客製抽屜、層架,不少聰明屋主也懂得搭配系統家具配件,讓體積小的衣物如襪子、包包、帽子等,能藉著不同的設計分門別類的擺放,重點是裝潢前要釐清所有衣物收納量,才能從中制定出各式收納架的樣式尺寸喔!

想了解衣櫃怎麼設計最符合需要,你得讀這篇:

衣櫃尺寸細節大公開,自己訂製衣櫃不是問題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