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臥房分開,動線和收納竟然都放大!

衣櫃、臥房分開,動線和收納竟然都放大!

作者:Carol2021-05-20人氣:8829

已經努力地把大小衣櫃和五斗櫃塞進房間裡了,床上卻還是堆滿衣褲?希望每天可以輕輕鬆鬆躺下就睡,還能把衣服收好、穿換都便利,或許你應該告別傳統的封閉櫃體,將臥房改為分離式格局!

 

鏤空櫃當屏風,兼顧阻隔與穿透效果

 

想在臥室內隔出獨立的衣帽間,可以透過設置一座局部鏤空的櫃體,將臥眠區和更衣空間區分開來。這種隔間屏風的好處是,既可以同時維持空氣與光線的流通、減少量體壓迫感,並且還能根據需求做成兩面都可陳列或置物的設計,讓收納空間又變大了!要是擔心會干擾到另一半的作息,可以像下列第二個案例一樣,另外加上可布簾搭配。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 HUP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締造步入式更衣感受,可用床頭牆做輕隔間

 

過去有不少人習慣將衣櫥放在床尾或寢床側邊靠牆處,為了讓房間看起來乾淨整齊,因此需要盡可能採用封閉的門片式櫃體。其實,過多的門片反而會產生侷促感,拿取挑選也不夠彈性便利。在空間仍有些許餘裕的情況下,不妨利用另一種劃分領域的常見方法,就是築起一道床頭背牆,後方規劃為更衣室。這樣即使是選擇無門片的開放式衣櫃,也不怕顯亂!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輕透玻璃材質,營造寬闊視覺

 

將臥寢區和更衣間各自獨立、分開設置的概念,相當於是在原本臥室裡再闢出一間單獨的房間,如此一來,本來散落在房間的衣物、床單或其他必需用品便可儲放在更衣室裡。建議搭配玻璃隔間材,有利於睡眠區呈現比較開闊的空間感。除了完全透明的清玻璃之外,若是希望個人更衣時保有隱私性,也有透光不透視的噴砂玻璃、長虹玻璃或是灰玻、茶玻等材質可選。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上下分區規劃,垂直空間不浪費

 

儘管小房間坪數有限,未必就無法規劃出獨立的更衣室哦!這時你應該捨棄水平分區的想法,改從空間的垂直面來做考慮。比方下列兩個案例,都是將睡眠區架高,而儲衣區則採用訂製系統櫃體的方式置於下層,不僅擴大了使用坪效,也成功打造了步入式衣帽間的舒適體驗。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